4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中共針對在華的外國公司進一步收緊了對數字信息方面的監管,以及韓國企業由於在中國受到抵制,連累到中國的員工以及供應商也一起遭殃。來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內蒙數千牧民抗議政府侵吞保險賠償款

近日,內蒙古興安盟科爾沁右翼前旗的數千牧民前往當地政府請願,抗議政府侵吞保險賠償款,遭到大批警察暴力鎮壓,有牧民被警察打傷住院,20多人被捕,至今仍有9人沒有獲釋。這已是當地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次大規模群體事件。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污染問題地方有責 環保部點名上海治污不力

中共在官方調查報告中,點名批評上海市作爲全國最重要的經濟城市,治理污染卻不力,對污染企業視而不見,放任其繼續生產。此外,自2013年以來,上海不少區段的水質明顯下降,污水處理及下水道改善工程都明顯滯後。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中國進一步收緊數字信息監管規定

中共週二發佈《個人信息和重要數據出境安全評估辦法》的徵求意見稿,要求在華開展業務的外國公司,需申請許可才能將數據轉移出中國,影響到包括科技公司、金融機構等所有通過電腦網絡開展業務的外國企業,被認爲是中共收緊數字信息監管的最新舉措。

路透社
韓企在中國受抵制 連累中國員工及供應商也遭殃

大陸掀起的反韓情緒不僅令在華韓企備受打擊,也殃及了中國的工人和供應商。數據顯示,現代、三星和樂天三家韓企在中國直接提供了70萬個工作崗位,其供應鏈更創造了大量就業,如今這些韓企紛紛減產、關門,也導致中國員工的工資大幅減少甚至引發裁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