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用美聯航轉移太伏事件焦點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趙培:4月9號,美聯航從芝加哥起飛的飛機上出現了暴力拖拽華裔乘客下飛機的事件,這個事件不光是引爆了美國的媒體也讓中共媒體無比興奮。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在星期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形容這一事件「令人不安」,他說,「這件事或許能夠處理得更好一些。這畢竟是如何對待人的問題」。

這個事件對於美國媒體來說,有兩個焦點問題,第一個就是暴力執法,無論如何保安都可以溫柔一點。第二個問題就是機票超賣的問題,在這個問題上美國媒體跑偏了,因為機票超賣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2016年,全美國最大的12家航空公司總共有43.4萬名乘客自願放棄座位,美聯航就有6.3萬人。

引發這次暴力事件的本身並不是超賣,如果是機票超賣了,這四個人就根本登不上飛機,他們在辦理登機牌的時候就會被通知要留下來過夜了。這個事件的起因是美聯航為自己的員工加塞了,硬是臨時擠掉了4位乘客的位置。美聯航想讓4名未當班的機組員搭乘這家飛機前往路易維爾市工作,當然美聯航說是去工作。這個事情本身就是美聯航安排不當造成的,不用把責任推給超賣。對美聯航來講,機組人員是有工會的,它們寧肯得罪乘客也不能得罪工會。

美國媒體跑偏很容易理解,大家都不喜歡航空公司超賣機票,但是中共的媒體這麼興奮就讓人大吃一驚了。各大網站都設立頭條焦點專題,大規模的宣傳,什麼《人民日報》、新華社能上的都上。中共的重點是「華裔被歧視了,這都川普的錯的!」美國總統真不好當,在白宮無端躺槍了。

中共跑偏的點在於把這次事件拉到了種族歧視的高度,從實際上真不涉及這個高度,因為有4名乘客被要求放棄座位不光是華裔,而且補償金額也是合乎規矩的。中共不願意說的問題是人權,白宮發言人說這是「如何對待人的問題」,這就是人權問題。中共是不希望中國人有這個概念的,它用種族問題是煽動民族情緒的。

中共這次炒作美聯航事件最大的用處還是轉移四川太伏中學生被殺事件的焦點。4月9號,當地傳出消息說,孩子屍體已經火化了,當地政府賠償死者父母30萬人民幣。當地的人說,「屍體已經火化了,現在父母和親人已經不知所蹤,現在這個死者的媽媽還要面臨著法律的制裁,說她聚眾鬧事,說她散播謠言。」這位母親說了什麼話呢?不過是直接諷刺了共產黨。

中宣部的做法讓我想到前蘇聯的一個笑話:「美國人說,『我敢在白宮門前罵美國總統』。蘇聯人說,『有什麼了不起,我也敢在克里姆林宮門前罵美國總統。』」作為一個中國人,咱們連身邊的母親、孩子都保護不了,還有能力去管美國保安打人事件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