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回國履行承諾:拋棄朝鮮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 【今日點擊】(2813-1)

提要
川普推文:朝鮮問題如果中國不幫 我們單幹
川習會效應?中國貿易商接官方指令退朝鮮煤
美航母編隊逼近 朝鮮放狠話回應
朝鮮警告美國 稱「做好一切戰鬥準備」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十年前,其實應該再早,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這是大家的共識。當時主要是在論壇上,很多網站有論壇。那種共識伴隨著我們節目在2007年,十年前開始出來的時候呢,其實我們都在談那些,反腐必亡黨,所以不反腐這是因為所以的關係。昨天我節目中說了,我說共產黨崩潰了,習近平拋棄了朝鮮那中共就崩潰了。關鍵就是他的,他是意識形態當中的,共產體制本身的這種放棄。很多人不高興,又開始胡說了,一聽見共產黨崩潰你就樂了,自娛自樂,說我自娛自樂。十年前反腐亡黨這是共識啦,今天我們走到,從在2013、14、15、16當我們提到反腐亡黨,我們也說過在十年前很多政論人士,中國問題專家也都公認的反腐亡黨。

今天習近平、王岐山反腐了,走到第五年頭了。曾經十年前喧囂非常明確的,共產黨不可能反腐,然後它不可能它就會亡黨的,今天面對反腐他不說話了,諾貝爾文學獎的不出聲了,這事我覺得挺奇怪的。那後來我們在節目中說了,說習近平不可能拋棄朝鮮,因為拋棄朝鮮,中共肯定完蛋,拋棄朝鮮中共肯定完蛋。旋風式的習近平跑了佛羅里達,晒了好幾個小時的太陽,跟川普單獨談了七個小時。這隨著時間流失啊,基本上就披露出來了。他晚上六時到的,第二天中午走的,結果其中主要他們倆自己談了七個小時。在七個小時中結束,川普說了,跟習近平個人有著非常特殊的關係,非常好。

我看到了一個包括美國國務卿、美國財長和商務部長三個人,在白宮接受記者訪問的時候,三個人都明確講:這一次談判非常成功,非常好。而且這個說法的關鍵就是建立在某種平台上,某種平台上。那其中一個平台叫社會和人文平台。我幾次節目中提到了,我說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經濟、外交、軍事這都完全可以,網絡包括這個法治、司法,主要牽扯到人員引渡的問題,這些都是非常具體的。

社會和人文你查查你上電腦上,你是在google,你說什麼叫社會和人文平台,對吧!那你如果查人文,上來給你推出來就柏拉圖,公元前離這兒兩千多年前了,柏拉圖的年代,釋迦牟尼佛的年代,那是前後差不多的,對吧!那柏拉圖的年代他留下來的東西,今天在西方社會中影響了。如果你往下往細追,什麼叫社會人文,心理學、精神學、社會學、歷史學,人文還叫人文學,對吧!人的信仰、人的宗教、人的理念、人的生命來處,人與地球自然之間的關係,以及這天地間生命之間的連帶,歸縮到人的環境中叫社會學,往大說叫生命咧。

為什麼建立這平台幹嘛使?沒事兒後背癢癢,撓撓癢兒,對不對?美國在地球那邊,中國在地球這邊,相互撓撓癢兒,吃飽撐著沒事遛遛狗兒,就跟遛狗兒似的,不是那麼回事兒咧。社會人文平台講完了,他一回家把朝鮮踢了,意識形態就是社會人文平台當中的關鍵的東西。建立了平台,相互的認可,拋棄了朝鮮,主要是拋棄了意識形態。而我們跟大家講過,拋棄了朝鮮,作為共產黨的陣營來講就崩潰了。

川普推文:朝鮮問題如果中國不幫 我們單幹

1個小時之前,我做節目前的1個小時,川普發了個推特發了1個推文,推文這麼說的:朝鮮一直在找麻煩,如果中國幫忙就太好了;如果中國不幫忙,那我們就單獨把這事兒幹了,U.S.A,1個小時之前說的。那現在呢美國的,據說應該是3艘核動力航母群向朝鮮過來。今天早上我看東西的時候,看到美國國務卿、財長和商務部長,昨天晚上接受記者的訪問。一位記者說國務卿先生,總統是否說過,如果中國不制止朝鮮的話,他會用貿易來,用貿易政策來制裁中國嗎?你得到了任何中國針對朝鮮問題的具體承諾嗎?

國務卿答覆,朝鮮問題討論非常廣泛詳細,聚焦雙方之前的實現半島無核化努力,但沒有解決這個問題的一覽的計劃。所以這裡講得很清楚,兩個元首交流了看法,但他並沒有提到辦法。我認為習主席從他們的角度考慮,認同朝鮮目前的核武器能力,已經達到了一種極其危險的地步,他們討論了這給兩國帶來的挑戰,並承諾如果這一問題不能以和平方式解決,我們將共同合作,在與中美對話討論之前,朝鮮必須改變態度以實現和平解決。

朝鮮核武器對兩國帶來了威脅,習近平承認他控制不了金正恩,金正恩的原子彈可以打到中國。我們將共同合作應對。據說有15萬解放軍,今天在朝鮮邊界中朝邊界,而且瀋陽軍區的軍醫和醫院,已經組隊重新組隊,到朝鮮中朝邊界,應對難民潮。川普向習近平表示,我們歡迎習主席和中國的任何主意,相比我們要採取的其他行動,我們很高興與他們合作。但我們理解這給他們帶來獨一無二的問題,也帶給我們的挑戰。如果中國無法就此與我們合作的話,我們會也已經準備好實施我們的計劃。中國有難處,川普理解,所以你就看著吧。

川習會效應?中國貿易商接官方指令退朝鮮煤

具體的做法我們知道,吳大偉去了韓國。而中國貿易商接到了官方指令,要求退回朝鮮煤炭。丹東的一家貿易公司透露說,中國海關部門已經頒布,官方指令要求貿易公司退回它們從朝鮮運來的煤炭。那丹東這家公司,是最大的朝鮮煤炭買家。自2月末起在中國,全面禁止進口朝鮮煤炭。而煤炭是朝鮮最主要的出口的東西。那在丹東港口,該公司有60萬噸的煤炭滯留在港口,而估計大概有200萬噸煤炭,滯留在中國各個港口。那我們知道在當時,答應制裁朝鮮的時候,中國曾經宣布過停止進口煤炭。而且從應該是浙江一帶,這個把一條船給退回去了。但是國際社會一直指責,中國在暗地裡在做,以其他的方式依然沒有停止。那這個消息我們可以看出來,就是習近平去了以後,回來之後直接了當了,非常明確直接了當,他在履行他的承諾,中國在盡自己的努力,我只能這麼說,中國在盡自己的努力。這個努力很簡單→把朝鮮扔了。

美航母編隊逼近 朝鮮放狠話回應

那面對整個場面,朝鮮放出狠話回應了。朝鮮官方通訊社,引述了朝鮮外交部的話,美國艦隊部署,顯示其一直以來侵略行徑,達到了一個非常嚴重的程度。朝鮮外交部講說,我們會讓美國為其蠻橫的行為,承擔災難性的後果。朝鮮已經準備好應對由美國發起的任何形式的戰爭。美國的行動證明朝鮮發展核武器用於自衛,和提前打擊的戰略是正確的。那因為15日是金正日的生日,所以很多人認為15日,朝鮮可能進行核試驗,第6次核試驗。那中國, 沒跟你說,吳大偉沒去朝鮮跑到韓國去,說明中國跟朝鮮官方的聯繫,我不知道會怎麼樣了。那中國已經加入了美、韓、日的聯盟面對朝鮮。

朝鮮警告美國 稱「做好一切戰鬥準備」

而德國人比較幽默了,德國人在報導時說,朝鮮警告美國,稱做好一切戰爭準備。平壤批評華盛頓,在西太平洋地區聚集這個航母群的問題,是魯莽的行動,將對任何形式的戰爭作為回應。這是人家朝鮮人畫的畫。文革的時候,我們基本生活在這種文字中,這種語言中的環境,那今天在中國這種環境少了,它變一個樣, 我只能這麼說,變個樣,這是意識形態。那習近平決定把朝鮮扔了,從這點上說又跟美國建立叫社會與人文平台,拋棄的是這些東西,拋棄的是這些東西,有希望回歸正常人的環境。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