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訪俄羅斯 呼籲坦誠對話 縮小分歧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三與俄羅斯外長會晤,商討敘利亞局勢。蒂勒森希望兩國坦誠對話,縮小彼此分歧,同時傳達G7外長峰會的信息,讓俄羅斯放棄支持阿薩德。

週三,蒂勒森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蒂勒森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勸說俄羅斯放棄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但外界認為俄羅斯可能不會輕易答應。

蒂勒森表示,希望通過對話了解彼此的立場和觀點,縮小分歧。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今天會談正值美俄關係的重要時刻,我們想進一步闡明我們擁有的共同目標和利益,雖然我們在戰術策略上存在分歧。」

拉夫羅夫表示,蒂勒森的訪問很及時,莫斯科當局非常希望了解,川普政府在重要國際事務上的立場。

蒂勒森期待兩國坦誠對話,本次會談將為美俄未來關係定調。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期待一個非常公開、坦率和坦誠的交流,有助於我們更好的界定美俄關係。」

蒂勒森是首位到訪俄羅斯的川普政府高官,莫斯科之前說,總統普京不會接見蒂勒森。

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週三改口,說普京可能會在當天稍晚會見蒂勒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