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航新座右銘」 網路反諷廣告瘋傳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美國聯航航空公司因機位超賣,強行將一名華裔醫生拖出飛機,引全球網民關注。網友們更是大作文章,紛紛修圖惡搞,反諷廣告在社群軟體推特上瘋傳。

皇家約旦航空(Royal Jordanian Airlines)在官方推特上傳一張圖片,調侃:「提醒各位,機上嚴禁乘客或機組人員拖行!」

此外,網友還在推特上發起名為「聯航新座右銘」(#NewUnitedAirlinesMottos)的標籤,該標籤登上推特11日熱門,上面的惡搞圖片包括有網友替聯航的對手西南航空改了廣告標語,「我們會打敗競爭對手,但不會打你。」

還有網友將機上的逃生指示,改成:「如果聯航需要有自願者的話…」,上面寫下「保護頭部,準備被打」。

這些惡搞圖片在推特引來許多人分享並按讚,成為11日最紅話題。

聯航拖華裔乘客下機事件發生於4月9日,當天一名華裔醫生原本要搭聯合航空3411班機由芝加哥到肯塔基州路易維爾,但卻被聯航強行拖出飛機,其被拖致臉部流血的照片和視頻在網路引來各界批評聲浪。

隨後,美聯航總裁發佈的聲明和內部信件聲稱,聯航員工處置正確,並怪罪旅客「變得越來越有破壞性和鬥性」,更是「火上澆油」。

4月11日,美國國會眾議員諾頓要求眾議院交通及基建委員會就此事召開聽證會。一名捲入該事件的警察已被停職。而美聯航的股票當日下跌了3%,市值蒸發8億美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