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第五虎」落馬 勾連七大老虎都姓「江」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日前,河北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楊崇勇被審查。楊崇勇是河北落馬的「第五虎」,早年曾長期在雲南任職,有媒體梳理,楊崇勇待過的兩個省委班子,之前共有7名老虎落馬,均是江派人馬。

4月11日,中共官媒消息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楊崇勇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楊崇勇為副省級,是河北落馬的「第五虎」。

陸媒透露,3月30日,楊崇勇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其落馬緣於前妻舉報。公開資料顯示,楊崇勇早年長期在雲南任職,2003年6月至2007年12月間,任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2007年12月起,先後任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等職;去年1月起任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

楊崇勇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自十八大以來被查的中央候補委員,包括楊崇勇、李雲峰、李春城、萬慶良、楊衛澤、仇和等共15人。

據梳理,楊崇勇待過的兩個省委班子,共有7名老虎落馬。在河北省委,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政法委書記張越,組織部原部長梁濱,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等高官已經相繼落馬。

調任河北前,楊曾任昆明市委書記,楊之後出任這一職務的仇和、張田欣、高勁松已先期落馬。

雲南官場與江澤民集團有著密切的關係,是江派的窩點之一。

前民盟雲南省委秘書長楊維駿曾表示,在他看來,高勁松和仇和,以及曾主政雲南長達10年的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等人是「沆瀣一氣」。

此前,消息稱,白恩培及其妻子張慧清被調查時,曾交代出多條受賄線索,牽扯多名現任官員,張慧清有一個小本子,記錄了所有送禮的人,包括高勁松、仇和、張田欣等人。

媒體曾曝光,白恩培向周永康家族輸送了巨額利益,還曾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雲南省法輪功轉化基地」就在他任期內實施。白恩培是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首批追查的對像。

自2014年以來,雲南官場地震不斷,大批高官落馬,成為「腐敗重災區」。

楊崇勇待過的河北官場,「十八大」後也持續地震,多名江派高官相繼落馬。

前資深媒體人士姜維平曾撰文稱,周本順、梁濱、景春華和張越都是「河北幫」的主要成員,與周永康、江澤民和曾慶紅的人馬相互勾結,結成一個貪腐「大老虎」的利益集團,盤根錯節,實力驚人。

周本順是周永康的親信,也是薄、周政變的參與者。「十八大」後,周本順及親信張越、景春華等人把河北省政壇牢牢控制在手,對抗習近平當局的反腐。

周本順和張越還被指是曾慶紅的嫡系和馬仔,曾深度參與了江澤民、曾慶紅策劃的「第二次政變」,因此被習當局迅速拿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