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第五虎」楊崇勇落馬 緣於前妻舉報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日前,中共中紀委通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楊崇勇涉嫌嚴重違紀被查。據悉,舉報人是其前妻。楊崇勇是河北省落馬的「第五虎」,原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據河北官場一熟悉楊崇勇的官員透露,楊崇勇遭前妻舉報,在河北任職期間有經濟問題,於3月30日14時30分左右被中共中紀委帶走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1歲的楊崇勇為雲南昆明人,曾長期在雲南省任職。2003年6月至2007年12月間曾任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

據悉,目前在反腐風暴中已有4任昆明市委書記落馬,包括楊崇勇、仇和、張田欣、高勁松。

2007年12月,楊崇勇被調任為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其後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長、黨組副書記;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政府常務副省長,兼任河北行政學院院長。2016年1月,他辭去河北省政府副省長職務,任河北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

隨著楊崇勇落馬,中共十八大以來被查的中央候補委員已達15人,包括楊崇勇、李雲峰、李春城、萬慶良、楊衛澤、仇和等。

此前曾有4名與楊崇勇同期在第八屆河北省委常委任職的官員落馬:河北省委原常委、組織部原部長梁濱,河北省委原常委、原秘書長景春華,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張越。

2016年10月,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剛被免職。河北成為大陸省委常委落馬最多的省份之一。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