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後 中國下令退煤 朝鮮船隊被迫返航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習近平與川普會談達成協議,兩國增進合作,遏制朝鮮飛彈和核子計劃。11日,美媒報導,中國收緊對朝鮮的貿易制裁,要求貿易公司退還朝鮮的煤炭進口。近日,朝鮮貨船把一批煤炭拖回朝鮮南浦港。

4月11日,路透社援引三家瞭解內情的貿易業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在朝鮮再三進行導彈測試、引發國際批評後,北京當局在2月26日禁止所有朝鮮煤炭進口,切斷了該國最重要的出口創匯渠道。

三個消息來源說,中國海關4月7日已經正式發佈命令,要求本國貿易公司退還朝鮮煤炭貨物。

丹東誠泰貿易有限公司是中國最大的朝鮮煤炭進口商之一,該公司一位消息人士說,公司有60萬噸的朝鮮煤炭滯留在不同的港口,在中國港口滯留的朝鮮煤炭,總共有200萬噸等待返還。

報導還援引金融信息平臺湯森路透Eikon的船運數據顯示,至少有6艘朝鮮貨船,最近在中國港口裝滿了煤炭,正在返回朝鮮的南浦港,其中大部分是從中國的威海和蓬萊港起運的。

此前,川普政府一直施壓中共做更多努力,遏制朝鮮。2月份,在朝鮮導彈測試後,川普誓言要「非常強硬地」對付朝鮮,他也呼籲中方變得更強硬。

4月7日,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也曾討論朝鮮問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指,習近平與川普都認為,朝鮮核進展已達「非常嚴重階段」。雙方同意增進合作,遏制朝鮮飛彈和核子計劃,而中美則在貿易方面決定共同開展「百日計劃」。

4月11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稱,已向習近平開出條件,如果中國能解決朝鮮問題,對美貿易往來將大大有利於中國。但如果中國決定不幫,美國仍照樣會解決朝鮮問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