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喊話中南海:朝鮮是巨大危險 已經「拖無可拖」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日前,在第三屆中國與全球化圓桌論壇上,朝鮮半島局勢再一次站在輿論的風口浪尖,有學者表示,朝鮮問題現在已經到了「無處可躲,無處可拖」的時刻,北京當局必須做出決斷。

朝鮮半島近年來不斷升溫的緊張局勢有目共睹,對此,南京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朱鋒,日前在CCG舉辦的第三屆中國與全球化圓桌論壇上公開表示,「一個完全不講規則,缺乏最基本的人性的朝鮮,它對於核和導彈的瘋狂追求,對於整個地區,對於全球任何一個地區內的國家,特別是對於緊挨著朝鮮的中國東北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危險」。「中國不是簡單的出面勸和的『第三者』,朝鮮事關中國利益」。

朱鋒特別強調,朝鮮半島是中國安全的門戶,朝鮮問題「真的已經到了無處可躲,無處可拖的時刻」。提到剛剛結束不久的川習會,他相信,中美雙方對於朝鮮的威脅程度「已經達到了一個新的認知水平」。他指出,中方對朝的核心問題在於,北京當局不能再像從前那樣「簡單的拖」,而是要有決斷。

朱鋒還表示,金正恩上臺以後,完全拋棄了他父親金正日當年承諾的六方會談,以及2005年關於半島和平進程、美朝關係正常化的「9.19共同聲明」。而且在過去五年,朝鮮的導彈和核試驗越來越頻繁,在國際社會的制裁壓力下,朝鮮不僅沒有改變,甚至變得「更加殘暴」。這樣的朝鮮對中國是一個巨大的威脅。

「川習會」剛剛結束後,美國即下令「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改變從新加坡前往澳大利亞的原計劃,掉頭駛往朝鮮半島。該航母戰鬥群包括「卡爾.文森」號航母、7艘尋彈驅逐艦和一艘尋彈巡洋艦。

對此,韓國方面認為,這是對朝鮮可能的「挑釁」進行威懾。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也向媒體表示,派遣航母打擊群,是應美國總統的要求,對朝鮮的一種「謹慎」回應。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