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讓位事件引爭議 加國聯邦政府提議立法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在一名亞裔醫生被美聯航航警暴力拖下飛機之後,加拿大聯邦政府表示,將於今年春天推出新的立法,來解決航班讓位(airline bumping)問題。

聯邦交通運輸部長Marc Garneau的發言人Marc Roy表示,去年秋天政府便承諾要在乘客權利法案中列入有關航班讓位的規定,以便明確規定在航班超賣(overbooking)或行李丟失時航空公司應支付給客戶的最低賠償要求。

但Marc Roy拒絕表示該立法是否會制定行業標準,或將賠償額提高到美國或歐洲水平。

乘客權利倡導者Gabor Lukacs表示,亞裔醫生被美聯航拖離航班的「令人不安」的視頻突顯了消費者們需要更多保護。他表示,所有航空公司都應符合相同的賠償限額。目前美國的最高賠償限額為1,500美元。

當該視頻在網際網路上變得極為流行時,美聯航首席執行長穆諾茲(Oscar Munoz)11日被曝光挺員工,當天公司股價下跌2.6%,市值蒸發6億美元。當天航空公司不得不公開道歉,並承諾將重新審視公司政策等。

4月9日晚,美聯航從芝加哥國際機場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一個航班上的座位被超賣,所以航空公司以機票代金券為補償,請乘客們主動下飛機,以騰出4個位置讓後備機組人員登機。但由於沒有乘客主動下飛機,航空公司隨機抽中4名買打折機票的乘客,要求他們下機。69歲的亞裔男醫生陶大衛(David Dao,音譯)因拒絕下飛機,而被航警強行拖走,並遭受輕傷。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