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找到密令 大選期間川普顧問被監聽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找到一份去年夏天下達的秘密法庭命令,要求監聽當時川普競選總統團隊的外交事務顧問佩吉(Carter Page)。

《華盛頓郵報》採訪到匿名的一名美國官員,這名官員透露,聯邦調查局得到的這份密令,是裁決「外國情報監控法案」(FISA: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的法官下達的,內容為授權監聽當時是川普競選團隊外交事務顧問的佩吉。

報導並沒有說監聽的結果,但提及佩吉曾經在俄羅斯有生意等內容。

佩吉曾被反川普的媒體陣營指控與克里姆林宮有染,並被報導說,他在川普競選期間,在俄羅斯當局與川普競選團隊之間斡旋等。對此,佩吉強烈否認,表示這是完全沒有的事,強調自己在俄羅斯問題上,和川普競選的事務中,沒有做過任何不該做的事(Wrongdoing)。

「這證實了所有我對非正義的、政治動機的政府監控行為的猜測。」4月11日(週二),佩吉在採訪中說,「我沒有隱藏任何東西。」

目前,FBI、白宮和司法局都拒絕就此問題給出評論。

佩吉1971年6月3日出生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成長在紐約州Poughkeepsie,父親是中哈德遜燃氣與電力公司(Central Hudson Gas & Electric Company)執行官、經理。

「佩吉1993年從美國海軍學院畢業後,在海軍服役了5年。之後,他從紐約大學拿到MBA文憑,又從倫敦大學SOAS獲得博士學問。2004年到2007年,佩奇在倫敦、紐約和莫斯科,與林奇(Merrill Lynch)合作,是一名投資銀行家。

佩奇在紐約成立了全球能源資本(Global Energy Capital),提供針對俄羅斯與中亞地區能源業務的咨詢與融資服務。

2016年3月,佩吉和另外四個人,被川普任命為競選團隊的外交事務顧問。不過川普競選團隊表示,佩吉在這期間從沒面見川普,也沒有向川普遞交簡報,而佩吉本人也被共和黨外交事務專家勸說遠離川普。

儘管佩吉並沒有與川普競選團隊往來緊密,但他一直沒能擺脫有關部門針對他與克里姆林宮的關係的調查,川普競選團隊也飽受與俄羅斯當局往來的猜忌。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