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渡假涉違規 聯邦道德專員調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加拿大總理巴哈馬渡假,花費加國納稅人133,883加元,並涉嫌違反政府對總理的安全及道德準則方面的規定。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近日報導,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於2016年聖誕節期間於阿迦汗(Aga Khan)私人加勒比海島嶼渡假期間,花費了加國納稅人133,883加元,多於他此前向國會公佈的127,187加元。

聯邦道德專員展開調查

阿迦汗是伊斯蘭教伊斯瑪儀派最高精神領袖,並是一名英國籍億萬富翁。特魯多稱他是一名「私人家族友人」。特魯多全家接受阿迦汗邀請而乘坐後者的私人直升機前往他的私人小島度假。

加拿大聯邦道德專員道森(Mary Dawson)正在針對特魯多此次旅行是否違反政府規定而進行調查。加拿大政府官員應遵守的道德準則禁止總理、內閣部長和議會秘書等在未事先徵得道德專員批准的情況下使用非商業包機或私人飛機進行免費旅行。而且作為加拿大總理,出於安全原因,特魯多即使在渡假時也必須使用加拿大政府飛機。

特魯多從拿騷(Nassau)乘坐阿迦汗的私人直升機前往後者的私人島嶼貝爾島(Bell Island)。他表示,乘坐私人飛機是到達貝爾島的唯一途徑。但在其渡假期間,特魯多曾花費加拿大政府6,695加幣租用一架水上飛機將一名技術人員從拿騷送到貝爾島。顯然,乘坐私人飛機並不是到達該島的唯一方式。

此前,特魯多已在眾議院遭到抨擊,因為總理辦公室起初拒絕透露他在何處渡假。

自由黨要人一同前往渡假

特魯多領導下的自由黨議員Seamus O’Regan和自由黨總裁Anna Gainey和他們的家人也與特魯多一起前往貝爾島渡假。

特魯多此前表示,伊斯蘭教精神領袖阿迦汗是他的長期家族友人。

CBC報導稱,加拿大阿迦汗基金會(Aga Khan Foundation Canada)是一個位於加拿大的慈善機構,而其主席就是阿迦汗。該基金會遊說數個政府機構,其中包括總理府等,並獲得聯邦政府贈款,用於其國際發展項目。

特魯多已經向政府償還了4,895加元,來補償國防部在2016年12月26日為他的家人和保姆提供前往拿騷的飛機旅行。國防部估計,該挑戰者CC-144飛機的飛行費用為32,000加元,而食品、飲料及相關費用則為1,720加元。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