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被拖下機掀大波 一日點擊過億 國人抵制聲再起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我這輩子不會再坐美聯航。」4月11日,中國的微博、微信圈最熱的一句話莫過於此。10日,亞裔醫生在美國搭乘美聯航班機,被強行拖下飛機的視頻,短短一天就有超過一億個點擊。事件在中國如此快速的發酵,引來讓各界關注。

CNN4月11日(週二)報導,亞裔醫生乘坐美聯航班機,購買有正規的機票,沒有犯任何的錯,只是因為航空公司超額出售機票,而且沒有乘客願意接受主動下機以換取代金券的交易,於是這名亞裔醫生不幸被航空公司抽中,並被警方強行拖下飛機,導致受傷。

這一過程,被當時在飛機上的眾多乘客拍下視頻,並發布在社交媒體上,迅速在中國大陸被熱傳,並點評,認定這名醫生就是中國人。CNN報導說,中國網友普遍認為,這是種族歧視,並發起抵制美聯航的行動。

CNN認為,之所以一天之內這則視頻僅在中國就有超過一億的點擊量,是因為「不少中國人感覺,他們是被歧視的」。事件發生後,絕大部分中國人首先認為這是「中國人被歧視」的結果。

報導還說,之所以英文媒體沒有從中國人被歧視的角度報導,是因為「中國人保持冷靜,以免丟掉面子。這種表現導致西方主流媒體和公眾並不認為亞裔受到了嚴重歧視。」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對CNN這種說法,美國其它媒體並沒有跟進。

亞裔醫生拒「丟包」被強行拖下飛機

據了解,美國聯邦法律允許航空公司超賣機位,因此搭機旅客被航空公司「丟包」的情況時有發生。

4月9日(週日)晚,美聯航從芝加哥國際機場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的UA3411航班,因飛機機票超量出售,航空公司懸賞800美元的機票代金券,請乘客主動下機,以騰出位置讓後備機組人員登機。

這一次,沒有乘客樂意為了800美元的代金券延遲旅行,於是航空公司隨即抽取了4名購買打折機票的乘客,強行請他們下機。

視頻中的亞裔男乘客,因為第二天(4月10日,週一)早上需要按時到醫院,接診預約看診的病人,所以拒絕下飛機,沒想到遭到對方叫來警察,強行拖下飛機,導致亞裔男乘客被拖扯過程中,臉部撞到座位扶手而嘴角流血。

有華文媒體報導,這位醫生的確是華裔,名叫陶大衛(David Dao),現年69歲,是肯塔基州伊莉莎白鎮的一名肺部腫瘤專科醫生。

陶大衛出生於越南原名西貢的(Saigon)的胡志明市,與他同為69歲的妻子特瑞沙(Teresa)曾在當地大學受訓,如今也在肯塔基州路易斯市(Louisville)以南大約40英里的伊莉莎白鎮行醫。

相關視頻:

據悉,美聯航經營有多條美國飛往中國多個城市的直飛航線,是中美之間直飛航線運送旅客最多的航空公司。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