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俊波只是前奏?黨媒暗示「好戲在後頭」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項俊波落馬消息震撼金融界。但中共官媒表示,這只是個前奏,今年是金融反腐大年,接下來或陸續有其他金融大鱷落馬。此前有消息稱,習近平當局今年上半年重點是清理金融界,下半年則重點查文藝界。

4月9日項俊波被宣佈落馬,成為金融界官場「首虎」,也是第28名被查的中共中央委員。

《人民日報》微信公號「俠客島」發表題為《項俊波落馬,好戲還在後頭》的評論文章,開頭就指出今年將是金融反腐大年。項俊波被查,只是掀起了第一個小高潮。

文章提到,《人民日報》整版刊發李克強此前在中共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嚴厲批評「個別監管人員監守自盜、與金融大鱷內外勾結」。這或許是個巧合,但亦可解讀為一種巧妙的暗示——項俊波被查或許只是前奏而已,重頭戲恐怕還在後頭。

文章說,項俊波落馬的原因之一,可能與他掌舵農業銀行時的工作經歷有關。文章也提到近年保險業高層頻頻出事。文章說,隨著項俊波的落馬,市場對「提高和改進監管能力」的新金融監管架構也有了更多的反思。

文章最後指出,「打掃乾淨屋子再請客,在中央強力的金融反腐風暴下,一個新的金融監管時代將要到來。」

項俊波落馬後,中紀委官網10日又宣佈中國進出口銀行北京分行前中共黨委書記、行長李昌軍,涉嫌嚴重違紀接受審查。

同時,銀監會鐵腕整頓銀行業,行動不斷升級。近日,針對銀行業的市場亂象,作出了25件行政處罰決定,罰款金額合計4,290萬元(人民幣,下同)。行動共涉及17家銀行業機構,包括平安銀行和華夏銀行等。

項俊波落馬後,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向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表示,項的罪行「非常嚴重」,涉及近年來險資瘋狂入市、大舉收購的金融腐敗案,預料還有更多金融界黑幕被揭開,更多的金融界「大老虎」,包括銀監會、證監會以及銀行等均牽涉在內,「金融界要出大事」。

《大紀元》早前曾報導,習近平當局上半年重點是清理金融界,將翻出金融犯罪大案,把掏空國庫者公佈出來;下半年則重點查文藝界,預料涉及中港娛樂圈的曾慶紅家族成員,甚至有娛樂圈的名人也不排除出事的可能性。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