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將勸金正恩流亡 否則美將對朝動武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川習會」後,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改變方向駛往朝鮮半島。外界認為,美國此舉釋放出將對朝動武的信號。甚至有韓媒傳出風聲,稱中方欲勸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流亡,否則美國將對金正恩啟動「斬首行動」。

朝鮮日報4月11日報導,有關朝鮮半島戰爭迫在眉睫的小道消息頻傳,報導引述傳聞說:「本月底前中國會說服金正恩流亡;如果說服失敗,美國將進行先發打擊。」

據悉,一些外國企業已在準備「避難計劃」,在首爾工作的外企有關人士表示:「最近有傳聞說,幾家外國公司下達了指示,要求『樹立發生緊急情況時撤出在韓國資產和人員的計劃』。」

在社交媒體上,「美軍戰略物資正集中從美國本土運往朝鮮半島」等類似文章也在流傳。

但韓國政府表示:「沒有對朝鮮打擊的計劃和徵兆。」

針對美國先發攻擊的傳聞,韓國政府(統一部發言人)表示:「沒必要太擔心。美國表明支持韓國的對朝鮮政策,韓國政府的立場是通過和平手段解決所有問題。」

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也說:「調遣卡爾文森號,只是為了應對突發事件。」

「川習會」剛剛結束後,川普即下令「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改變方向駛往朝鮮半島。該航母戰鬥群包括「卡爾.文森」號航母、7艘導彈驅逐艦和一艘導彈巡洋艦,原計劃從新加坡前往澳大利亞。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Face The Nation》訪問時,談及朝鮮半島局勢及中美元首會面時達成的共識。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清楚明白,而我認為他同意,局勢已經加劇,並達至需要採取行動的威脅程度。」

蒂勒森的上述講話,被認為是美國對扼制朝核威脅所採取的行動,已經得到習近平的認可。

「川習會」後,外界對朝鮮半島的局勢,尤為關注,各種傳言也沸沸揚揚。

據法新社報導,日前,川普要求軍方拿出清除朝核威脅全部各種可行性方案。川普的一名親信顧問麥克馬斯特4月10日透露,川普在考慮所有可行性辦法,以消除朝核威脅。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美媒:川習會笑裡藏刀 戰斧轟敘「三重匕首」刺朝
相關鏈接: 專家推演對朝開戰 一小時內萬炮齊鳴 金正恩慘了
相關鏈接: 美航母掉頭直撲朝鮮 蒂勒森:我認為習近平同意採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