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男ATM內持刀殺人 怕影響搶劫先捅排隊者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日前,一段「男子銀行內持刀殺人搶劫」的視頻在網上瘋傳。根據視頻顯示,廣東汕頭市一銀行ATM內,一男子持刀搶劫殺人後,揚長而去。隨後警方通報凶手被捕,該案共致兩人死亡。據該男子稱,怕影響搶劫,先持刀捅了排隊者。

據陸媒報導,網上流出的視頻顯示,4月8日下午6時許,廣東汕頭市潮南區峽山街道一銀行內,櫃員機前,一男子突然向旁邊一等候取款的年輕男子胸口猛刺數刀,致其受傷倒地,另一取款人發現後跑開,行凶男子隨後逃逸。據視頻顯示,被刺男子倒在銀行外的血泊中。4月9日中午警方通報,行凶嫌疑人梁某豹(男,33歲,陸豐市人)在汕尾陸豐市甲子鎮被抓獲。

調查發現,今年33歲的梁某豹,2008年曾因搶劫被判處三年半有期徒刑,2011年刑滿釋放,並有吸毒史。

據梁某豹交代:4月5日上午,他從陸豐市乘車來到汕頭市,想要老鄉幫忙找工作,幾天後,工作沒找到,錢也花光了,遂萌發搶劫的念頭。

4月8日,梁某豹到某超市購買了水果刀,然後來到汕尾工業區廣發路附近某銀行櫃員機處守候。至下午6時45分,梁某豹正準備搶劫在該櫃員機處存款的一名男子時,突然發現後面另有一男子向櫃員機走過來等候取款,梁擔心後來男子影響他搶劫,便持刀對著後面男子連剌了多刀。

此時,正在存款的男子發現危險轉身跑開。隨後,搶劫未得手的梁某豹攔搭一載客摩托車逃離現場。

當摩托車行駛至峽山洋汾陳村團結路一中學附近的偏僻路段時,梁某豹再次實施搶劫作案,持刀捅向摩托車司機,第二次搶劫得手後,梁便駕駛搶得的摩托車沿國道往普寧方向潛逃。

途中梁某豹偷盜民眾衣服換掉身上的血衣,因無處可去,便藏匿在陸豐市甲子鎮山上某廟觀旁。18小時後,梁某豹被警方抓獲。經警方查證,兩名死者分別為取款者戴某(39歲,潮陽海門鎮人)和摩托工友曾某(54歲,湖北人)。

大陸近年發生多起在銀行ATM櫃員機場所的搶劫殺人事件。2010年1月7日,江蘇省揚州市中國銀行揚州百合園支行發生一起持刀搶劫案。據銀行監控視頻顯示,一名女子在自動取款機操作間內取款時,一名男子進入操作間將該女子所取錢款搶走,並向女子連捅三刀後逃跑,該女子因失血過多搶救無效死亡。凶手隨後被警方抓捕。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