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流行病 兩地方官接連「抑鬱」墜亡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近年來,中共官場頻頻出現官員非正常死亡案例。10日,陸媒連續曝光兩起官員墜樓身亡案件。警方稱,死者生前患有抑鬱症。網民嘲諷,抑鬱症已成中共官場流行病。

據陸媒報導,4月10日上午,湖南婁底市檢察院副檢察長鄒利民在檢察院東來苑家屬區墜樓身亡。婁底市政法警員稱,鄒利民生前有抑鬱症

公開資料顯示,2014年,鄒利民曾作為省院籃球隊隊員參加第八屆省直機關籃球賽。2015年,鄒利民被任命為婁底市檢察院檢察員、副檢察長。今年3月31日,鄒利民作為湖南省檢察院檢察官,被任命為湖南省首批入額檢察官。

4月10日,安徽蚌埠市消息稱,9日下午,蚌埠市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市人大常委會委員、財經工委副主任、預算工委副主任肖超,從辦公樓墜樓,經搶救無效死亡。警方稱,肖超失眠已達半年。

自習近平上臺掀起反腐風暴以來,中共「官員自殺潮」已成為中國社會獨有的怪象之一。「擦玻璃死」、「出差死」、「獄中猝死」、落水死、墜樓死等,各種死法撲朔迷離。官方往往將官員自殺的原因歸結為「工作壓力大」或「患有抑鬱症」。網民調侃,抑鬱症已成中共官場流行病。

有分析認為,這些官員非正常死亡背後,有可能牽涉更嚴重的貪腐黑幕。他們的死亡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一個是畏罪自殺,另一個是被其背後的「老虎」滅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