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轟「品味低下」 陸遊樂園山寨泰坦尼克號 惹遇難者後代不滿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為吸引遊客,中國四川一遊樂園以1比1全尺寸複製泰坦尼克號。不但被中國網民嘲諷:山寨無極限,還招來英國泰坦尼克協會的成員批評,指這種遊樂項目「品味低下」,並引起1912年泰坦尼克號沉沒遇難者後代們的不滿。

陸媒曾報導,由武船集團將與美國GC高科技設計公司、鐵達尼荷裡活電影團隊、英國博物館等機構的相關領域專家合作,依照100多年前的泰坦尼克號的設計圖,以1比1全尺寸仿造這艘豪華郵輪。

武船集團副總經理稱,這艘複製的泰坦尼克號長269.06米,寬28.19米,吃水10.54米,內部設有宴會廳、劇場、豪華頭等艙、觀景臺、游泳池等,重現當年泰坦尼克號的場景,唯一不同的就是沒有動力。

而複製版的泰坦尼克號,投資超10億人民幣,將成為位於中國四川省遊樂園的核心旅遊項目,該遊樂園計劃將在8月開始接待遊客。

網民譏諷:山寨燒錢無極限;到處複製、舶來別人的東西。

4月10日,英媒BBC報導,英國泰坦尼克協會的成員說這個泰坦尼克號複製品遊樂項目「品位低下」。

7日至9日期間,英國泰坦尼克協會大會在南安普頓港舉行,那是泰坦尼克號的愛好者以及船上死難者和倖存者親友後代聚會的場合。

吉恩.萊格的父親曾是泰坦尼克號船上的員工,她說:中國利用泰坦尼克號的原因是個悲劇———這令人不安。「我父親活到將近90歲,那些受害者為活命掙扎的情景一直伴隨他到生命最後。」

萊格說,如果她的父親知道泰坦尼克號被複製了,他在墳墓裡也不會安寧。「我覺得他們可以複製一個其他的輪船———目前這麼做沒有品位。」

泰坦尼克號客輪由哈蘭德與沃爾夫造船廠在貝爾法斯特建造,1912年4月14日,客輪剛剛首航幾日之後,客輪與冰山相撞,沉入大西洋底,共有1517名乘客和船員喪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