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殺兄消息擴散 朝鮮百姓:「不是人幹的」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人毒殺。這一消息擴散到朝鮮後,朝鮮百姓痛罵金正恩是「冷血動物」,「不是人」等。

據總部設在韓國首爾,由脫北者經營的在線媒體Daily NK報導,儘管馬來西亞把金正男遺體移送給朝鮮之後,事件已告一段落。但是,越來越多的朝鮮百姓,對金正恩除掉姑父張成澤之後,又殺害兄長金正男的做法懷有反感。

平安南道消息人士跟Daily NK通話時說:「在金正男事件上還提及鮮為人知的(金正恩)家庭史,輿論變得更加尖銳了。」「以前完全蒙在鼓裡的(不知道金正男的)普通百姓也開始關注此次事件,所以消息傳得更廣泛了。」

該消息人士描述,聽到這一驚人消息的百姓們認為「這是只能出現在歷史劇裡的故事」,並稱金氏家族是「史無前例的荒唐家庭」。「朝鮮政府徹底隱瞞的『金正恩家譜』逐漸大白於天下,成了嘲笑的對像。」

他說:「處決姑父(張成澤)的時候人們還認為這樣做是因為不是親生骨肉,但是聽說殺害了同父異母的哥哥,很多人就認為『不是人能幹出來的事情』。」

據稱,由於金正恩成了被直接批判的對像,朝鮮當局已經採取措施,開始禁止華僑或貿易人員親口或用手機提及此事,並正挖心思研究怎樣才能把人們的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

該消息人士還稱,最近,道、市、郡黨委員會幹部們針對工廠企業工人和地區百姓開展調查,讓他們寫出所有聽到的流言蜚語,還威脅民眾「對金正男事件要不聞不問」,以防止消息進一步傳開。

據悉,朝鮮的勞動新聞等對內媒體完全沒有提及金正男被毒殺的事件。

3月30日,金正恩如願從馬來西亞取回了金正男的遺體。第二天,官媒《勞動新聞》發佈了金正恩觀看軍方坦克部隊比武大賽的消息,金正恩眉開眼笑地與官兵合照,看起來相當興奮。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