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毒保姆殺死97歲老人 為早拿整月工資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近日,廣州中院對一殺害僱主的保姆作出判決。該保姆為了能盡早拿到整月工資,在開工首日即殺害僱主。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其死刑,賠償原告人喪葬費和交通費等共計3萬(人民幣,下同)余元。

據陸媒報導,事發廣州市番禺區南村鎮樟邊村,保姆陳宇萍在2015年1月6日,即來到僱主家的第一天,分別於中午、晚上,給被照顧者馮某餵食了苯巴比妥莨菪鹼片,使馮某一直處於昏睡狀態。2015年1月7日凌晨2時許,陳宇萍掐頸將老人殺害。

據被害人馮某的兒子回憶,2015年1月6日10時左右,陳宇萍受雇來到馮家照顧其父(時年97歲,1918年生人)。當時,父親的胃口很好而且精神也很好,吃了兩根香蕉還看電視。他走後,房屋裡只有保姆陳宇萍和父親二人。第二天凌晨即報死亡。

1月7日晚上,幾名親戚在處理後事守夜時,其中一個親戚發現,之前他的大嫂也是請了一個保姆,結果不到一天就死了,而此保姆正是陳宇萍。馮家人隨即報警。

經法醫鑑定,馮某系因頸部受扼壓致機械性窒息死亡,在其心血、胃內容物中檢出苯巴比妥、東莨菪鹼成分。


傳統的養老方式已經改變,大陸許多家庭依靠保姆來照顧老人。(網絡圖片)

至此,毒保姆陳宇萍承認了給馮某餵吃「暈動片」後掐死老人的事實。

陳宇萍供稱,因為跟家屬約定,如果照顧馮某不滿一個月,就算一天兩天也要付給一個月3000元的工資,所以想殺死馮某後馬上拿工資回家過年。

陳宇萍供述:2015年1月7日凌晨2時許,發現馮某熟睡了,就開始動手掐馮某的脖子。檢查馮某的身體確定他已經死了,然後就通知他的家屬過來。

陳宇萍所屬的廣州市番禺區「嘉某職業中心」工作人員稱,陳宇萍所承接的工作對像都是老人;從2013年起,該中心共為陳宇萍找到了六份照顧老人的工作。

證人徐某稱,大家都把陳宇萍叫「雞萍」,是陳宇萍專門執死雞的,也就是專門整死臨死或病重的僱主來賺快錢,所以行內人都稱呼她「雞萍」。「我在某家政公司找工作時,與我一起工作的阿姨們都是這樣說的,說『雞萍』會用手掐死那些僱主來賺快錢。因為做病重的僱主,行規是受雇後無論做一天或者多少天都是收一個月的工資」。

從事家政服務的同行作證稱,陳宇萍是廣東省英德市人,年約40多歲。2014年底,她聽別人在閒聊時說到,陳宇萍曾經用枕頭摀住老人的頭部,剛好被老人的兒子回來撞到才逃過一劫。還聽說陳某萍在番禺市橋照顧兩個老人,第二天就有一個老人死了。有個老人本來還可以自己行走,經過陳宇萍的照顧,過幾天該老人就死了,陳宇萍是爭著做這類工,因為能掙快錢,行內這種工作叫『便當』。」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