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抓特務在中國再度時髦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吉林乾安法輪功學員無罪獲釋

中國大陸再有一名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獲得無罪釋放。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4月7號,吉林省乾(念:qian)安縣檢察院無罪釋放了被非法關押3個月的當地法輪功學員穆曉梅。

報導說,穆曉梅今年1月6號被當地警察綁架後,一直被非法關押在長春第四看守所,期間,檢察院提審,穆曉梅拒絕簽字。最後,檢察院以「原定罪行不符」的理由,將她釋放。

美媒:抓特務在中國再度時髦

4月10號,中共官方媒體發佈公告說,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正式實施《公民舉報間諜行為線索獎勵辦法》。根據這個獎勵辦法,市民發現或者知悉間諜行為線索,舉報之後, 最多可以獲得50萬元人民幣的獎勵。

消息公佈後,引發大陸網友非議,有人擔心:「又有好多冤案,重回文革年代」。也有人調侃說:「找到發家致富的方向了」。還有人說:「感覺回到了到處發動群眾「抓特務」的時代」。

「美國之音」也以「抓特務再度在中國時髦」為題報導說,這個反間諜獎勵辦法,讓許多經歷過毛澤東時代的中國人感覺毛骨悚然。

謝陽妻發公開信質問中共官派律師

709案被捕律師謝陽一案,最近再次遭中共官方強派律師介入,在家屬委託的辯護律師長時間被拒絕會見的情況下,官派律師卻率隊到看守所會見了謝陽。

4月10號,謝陽的妻子陳桂秋在網上發表一封致官派律師賀小電的公開信,質疑他會見謝陽不合法。

陳桂秋在信中說,一個月來,謝陽的辯護律師劉正清和陳建剛都被拒絕會見,而沒有受家屬委託的賀小電,卻能輕鬆會見,事情很奇怪。

陳桂秋質問賀小電,會見謝陽目的何在?是不是準備逼迫謝陽簽訂委託協議?為何一定要作為某些人的替死鬼,將謝陽有罪辯護入獄?

據報導,謝陽妻子陳桂秋攜帶兩個女兒,已經輾轉到達美國,這是她離開中國後首次為謝陽案發聲。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