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川習會後中方開始釋出善意,顯示兩國的經貿關係趨於緩和。另外今天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股價飆漲,一躍成為美國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來看看今天的財經速描。

1. 不打貿易戰 川習會後中方對美讓步

在川普和習近平首次會面後,雙方都決定要加快貿易談判,並讓美國在100天內見到「具體結果」。為了避免貿易戰爭,中國將在金融投資、美國出口牛肉方面,向美國提供更加開放的市場。

2. 挽回聲譽 巴克萊銀行重罰CEO

巴克萊銀行週一表示,其首席執行官斯特利(Jes Staley)正在接受紐約、倫敦監管機構的調查,巴克萊並將對其「大幅」減薪以示懲罰。而且據媒體報導,斯特利曾在接到高級管理人員的匿名投訴時,試圖確認舉報人的身份,這違反了保護舉報人法。

3. 特斯拉股價漲 躍升美最有價值汽車

週一,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的股價大漲了3.7%,其總市值高達510億美元,一舉超過通用汽車公司(GM),成為美國最有價值的汽車公司。通用汽車以市值493億美元位居第二,福特公司(Ford)則以446億美元位居第三。

4. 回應川普政策 豐田在美投資建廠

日本豐田汽車週一表示,將在美國肯塔基州斥資13.3億美元修建廠房,這將是豐田在全球最大的工廠。豐田公司曾計劃五年內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本次投資將會為以後的新款車銷售鋪平道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