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賣超票 無辜亞裔醫生被強拖下飛機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4月9日晚,美聯航一架從芝加哥飛往路易斯維爾的航班,因機票超量預定,且沒有乘客願意主動下飛機。這時,聯航叫來警察,粗魯的將一名亞裔醫生乘客拖下飛機,導致這名乘客嘴角流血。在機上很多乘客叫喊抗議之後,這名醫生獲准重返飛機,但事件的惡劣影響已經造成。

4月9日(週日)晚,乘客在芝加哥國際機場準時登上美聯航UA3411航班,準備飛往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這時,航空公司因出售了超量機票,有不當班的空乘人員需要搭乘飛機,所以懸賞,希望有乘客願意放棄這次飛行的機會。結果為沒有乘客樂意下機。

讓客艙內乘客想不到的是,突然3名警察進入客艙,拉起一位坐在窗戶旁邊的亞裔男子,請他主動下飛機,遭到男子的拒絕。之後幾名警察強行而且野蠻的拖走這名乘客。

從客艙內其他乘客拍攝的視頻可以看到,男子的眼鏡在推搡中滑落到嘴巴上面,嘴角流出些許鮮血,衣服被拉起,露出腰腹部。

這名乘客之後返回飛機,他告訴鄰座的其他乘客,自己是路易斯維爾的一名醫生,必須趕在4月10日(週一)早上上班。

相關視頻:

事件引發社會強烈關注,與亞裔遭歧視的觀點不同,大部分美國媒體報導認為,是美聯航的政策導致了這場意外。報導還介紹了航空公司的售票策略及驅趕乘客的規則。

彭博社報導,幾乎每一個航班都會有乘客購買了機票,卻沒有在飛機起飛前抵達機場,所以航空公司為了利潤最大化,都會超量出售機票。一旦超量出售機票而發生無法讓所有乘客順利登上飛機的情況時,航空公司首先試圖懸賞,用機票代金券誘惑時間靈活的乘客,主動下飛機。

如果無法達到目的,航空公司會拒絕使用里程等積分換得免費經濟艙機票的乘客登機。如果沒有這一類乘客,航空公司會驅趕購買的票價最廉價的乘客下飛機,因為購買全價票的旅客被趕下飛機,航空公司最高可以被迫退還旅客1300美元的機票費及賠償金。不幸的是,根據相關法規,航空公司有權利拒絕搭載任何一位乘客。

這是美聯航繼2週前,驅趕穿緊身褲的女乘客下飛機後的第二起爭議。當時被驅趕下飛機的女乘客,並非花錢買票的普通旅客,而是使用積分更換機票的免費乘客。美聯航之後也說,普通旅客可以穿緊身褲登飛機。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不願換航班 乘客竟被暴力拖下飛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