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肖建華供出金融政變資金來源:大部分與項俊波有關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今年2月已傳被調查的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昨日(9日)被官方證實落馬,成為金融界「第一虎」。消息指,「金融大鱷」肖建華可調動的巨額資金很大一部分與項俊波密切相關。而肖建華被抓,被指與2015年被稱為「金融政變」的大股災有關。

項俊波落馬同時,中共官方網站也刊登出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講話,強調嚴厲懲處監管人員與金融大鱷內外勾結等。此前消息透露,習近平當局今年上半年重點清理江派把持多年的金融界。

項俊波落馬 「金融首虎」現行

2017年4月9日,中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宣佈,「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

關於項俊波被查的原因,官方沒有詳細公佈。

陸媒表示,這名被「秒殺」的大老虎是中共中央委員、正部級高官,是一行三會(中共央行、中共證監會、中共保監會、中國銀行業監管委員會)歷史上首個接受審查的正職主席,也是中國金融界官場「首虎」。他也成為了第28名被查的中共中央委員會成員。

項俊波在今年2月中共兩會前被瘋傳落馬。不過,項之後頻繁露面,還在2月22日中共全國兩會上亮相。落馬前三天,他還在4月6日出席了保監會與中國地震局的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傳肖建華供出項俊波 王岐山李克強聯手調查

據接近中南海的消息向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表示,項的罪行「非常嚴重」,涉及近年來險資瘋狂入市、大舉收購的金融腐敗案,預料還有更多金融界黑幕被揭開,更多的金融界「大老虎」,包括銀監會、證監會以及銀行等均牽涉在內,「金融界要出大事」。


2017上半年金融圈反腐大事。(大紀元製圖)

消息並指,項俊波落馬和今年1月爆發的肖建華案有關。據知肖1月27日被從香港帶回北京後,已「全盤招供」,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貪腐證據。項俊波是肖咬出的金融「第一虎」,「肖建華可調動的2萬億資金範圍內很大一部分是保險資金,和項俊波密切相關。」

消息人士稱,項俊波案是由王岐山和李克強聯手下令調查的。項任職保監會主席5年來,期間發生大批險資瘋狂舉牌,入市炒作、海外大舉收購,背後涉及到江派資金搞亂金融市場,發動金融政變對抗習近平當局,所以當局一早已下令要查項,同時整頓金融和保險市場。

中共政府網昨日全文刊載李克強上月底在國務院工作會議的發言,提出要嚴防金融風險和腐敗,要對個別監管人員和公司高管監守自盜、與金融大鱷內外勾結等非法行為,嚴厲懲處。

大紀元早前曾報導,習近平當局上半年重點是清理金融界,將翻出金融犯罪大案,把掏空國庫者公佈出來;下半年則重點查文藝界,預料涉及中港娛樂圈的曾慶紅家族成員,甚至有娛樂圈的名人也不排除出事的可能性。

今年年初,中紀委控制了「明天系」的肖建華,被視為當局開始整頓金融界的信號之一。

今年2月,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肖建華事件涉及2015年操控股市製造大股災以及中共前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馬建被披露是經營的「江西幫」的一大主要人物。

而2015年的大股災,被指由中共黨內利益集團操控,系針對習近平當局的一場「經濟政變」、「金融政變」。


肖建華被指為曾慶紅家族利益代表。(新唐人視頻截圖)

肖建華被認為是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港媒此前披露,肖建華的巨額財富,應與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有著密切關係。

項俊波落馬傳聞不斷

現年60歲的項俊波是重慶人,早年在審計署工作,2004至2011年先後出任人民銀行副行長、農業銀行行長及該行改制後的董事長,2011年出任保監會主席。項曾參與上世紀90年代末的審計風暴,38天偵破天津薊縣國稅局腐敗案,一舉成名。

關於項落馬的傳聞,早在農行工作時就已有之。他曾經的重要助手張雲,由於嚴重違紀,被降級至農行部門副職以下。今年2月,項俊波前祕書、中國農業銀行紐約分行總經理余明被開中共黨籍和公職。

騰訊財經引述中紀委消息來源稱,項俊波落馬,早在2015年底中紀委巡視進駐保監會時即埋下伏筆。

此外,項還捲入摩根大通的「中共高官子女計劃」。《紐約時報》曾於2014年2月報導,項俊波直接寫信要求摩根大通行政總裁為朋友的女兒提供職位。隨後摩根大通在2012年6月面試了這名求職者。之後幾個月,摩根大通的確與大陸達成了幾項商業協議,更有多家大陸保險公司成為摩根大通的客戶。

據陸媒報導,項俊波任職保監會主席5年來,開啟了包括放開保險資金投資、海外投資等鬆綁的政策,刺激了保險市場發展,但另一方面也為保險業的無序競爭埋下隱患。諸多民間資本獲取大量低成本資金,流入到資本市場和海外市場。其中尤以中小保險公司的「舉牌」行為最讓市場側目。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