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教堂44死百人傷 總統頒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週日,埃及北部兩座教堂遭遇炸彈襲擊,造成至少44人死亡,100多人受傷。埃及總統週一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三個月。爆炸事件還在調查中。

埃及北部坦塔和亞歷山大市兩座基督教教堂,週日分別遭到恐怖攻擊,造成至少44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埃及內政部公佈畫面顯示,炸彈客在教堂門口被警方攔下,隨後在金屬探測門前,引爆炸彈。

事發當天,正值基督教徒進行棕枝主日活動。這是近幾年來,埃及基督教社區遭受的最大攻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對這兩起事件負責。

周日晚,埃及為遇難者舉行葬禮,死難者家屬和當地民眾前來悼念。

埃及總統塞西週一下令軍方部署士兵,駐守全國「基礎設施」,同時宣布,從現在開始三個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埃及總統塞西:「我們已經採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會根據必要的法律和憲法程序,在全國實行為期三個月的緊急狀態。」

美國、法國和伊拉克紛紛對襲擊事件表示譴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為死傷者祈禱。

教宗原定於本月底對埃及進行訪問,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更改行程。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