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四年制大學免費了! 全美首次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4月9日晚上,紐約州有關預算獲得批准,家庭年收入低於10萬美元的居民今秋將免費入學四年制大學。這是美國第一個實施這一政策的州,預計全州將有超過80%有適齡子女的家庭受益。

根據紐約州長庫莫(Andrew Cuomo)辦公室的消息,週日(4月9日)晚通過的這項預算,總計75億美元,比2016年增加6.3%。

有了這筆預算,今年秋天就讀四年制大學的紐約州居民子女,如果家庭年收入低於10萬美元,將得到大學四年學費的全部免費。

根據計劃,明年這一家庭年收入限制將提升到11萬美元,2019年這一限制將提升到12.5萬美元。

計劃對學生的年齡沒有任何的限制,但對學生的學習成績有要求。NBC新聞報導,學生每年必須修滿30個學分,同時必須滿足GPA的要求,否則將失去免費上四年制大學的機會。

與此同時,紐約州還啟動了投資8百萬美元開發電子書本的計劃,以進一步降低學生的上大學費用。

根據美國國家立法機關全國會議,紐約州是美國第一實施四年制大學免費教育的州。在此之前,田納西州、俄勒岡州、明尼蘇達州執行的是,兩年制大學免費就讀。


美國紐約州4月9日晚通過預算,宣布今秋入學四年制大學的學生居民,如果家庭收入不足10萬美元,將獲得免費上大學的權利。圖為哥大一角。(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紐約州實施新法 大學免費寬待未成年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