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國悼念恐襲遇難者 瑞典降半旗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瑞典斯德哥爾摩卡車恐怖襲擊事件三天後,瑞典隆重悼念四名遇害者。瑞典總理表示,不會向恐怖屈服,將繼續打擊恐怖主義。

當地時間週一中午,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Carl Gustaf))、西爾維亞王后,以及瑞典政要,在斯德哥爾摩市政廳前,靜默一分鐘,隆重悼念卡車恐怖襲擊中的遇難者

發生恐襲案的街道上擺滿了鮮花,民眾點燃蠟燭,靜默致哀。

週一,瑞典全國降半旗,向遇難者致意。

恐襲遇難者中,有兩名瑞典人,一名比利時人和一名一個國人。比利時、英國代表也參加了悼念儀式。

比利時駐瑞典大使FRANCINE CHAINAYE:「我們在一起,將會有效應對未來情況。」

瑞典首相勒文發表講話說,三國都遭受過恐怖襲擊,但都不會屈服,將攜手打擊恐怖,展現民主社會的力量。

瑞典首相勒文:「我們永遠不會屈服於恐怖,將共同度過難關。」

週一,歐盟委員會降半旗,表達對遇難者的哀悼、以及對瑞典的支持。

發生恐襲的商店週一已經恢復營業。

瑞典警方表示,他們肯定,週五拘捕的烏茲別克男子就是駕駛卡車衝撞商店的嫌犯。這起事件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是瑞典發生的最大規模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易聞、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