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龍才水墨 詠梅及名山勝境展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師承名師李奇茂、林玉山,國畫名家唐龍才,曾獲台灣全國青年國畫創作第一名,之後履獲大獎,日前在南投縣府文化局,展出40件創作,遍遊國內外名山勝境寫生、以及詠梅畫作,帶您去看看。

山水國畫名家唐龍才擅長水墨創作展,描繪家鄉的美麗風情以及台灣百岳;為了畫作能更上一層,3次登黃山寫生,以及遍遊歐州、美加、日本等名山勝境,描繪了許多奇蹟美景。

石硯藝術館館長董坐:「走到人間仙境裡頭,看的都是很舒服,可以說看到這張畫,就覺得我們到深山裡頭,在享受那種美景一樣。」

水里高工校長劉丙燈:「他的畫作大概都是跟大自然結合,所以他在水里山上有一座他的莊園,在這種環境之下,他的畫作更顯得跟大自然結合的意境。」

山水國畫名家唐龍才:「看到玉山、合歡山、大雪山、還有奇萊山,所以在那裡孕育我自己的創作的思想,很高興能夠把它展現出來,給大家分享。」

山水國畫名家唐龍才畫梅,老幹新枝,蒼勁有力,這幅「百雀迎春」,梅稍繁花錦簇,百鳥棲息,呈現喜悅祥和的畫面。

民眾:「綠色的色彩非常豐富,墨跟墨非常的融合在一起。」

山水國畫名家唐龍才:「它的堅強,還有它不屈不撓的造景,還有枝幹啊,我特別的喜愛,每天在山林裡面,去修剪,去觀察,把他的結構,畫成一張很美的圖,花開了以後,很多鳥都來了哇,充滿了歡樂充滿了幸福,所以我特地把它畫跟大家分享。」

唐龍才的水墨山水堪稱一絕,作品榮獲國父紀念館、國立美術館及台灣省政資料館典藏,是國家級名家,這次在南投的展出,件件作品都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孔祥薇、陳漢昌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