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博士從10樓扔4歲女 稱她有病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近日,黑龍江哈爾濱市發生人倫慘劇,一名4歲半的女童,被親父從10樓住處扔下當場摔死。當地居民說,死者的爸媽都是博士畢業,事發後,其父被問及為何扔孩子,他回答「她有病。」

哈爾濱市歐洲新城一名目擊者稱,8日下午2點左右,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後,發現一名女童趴在綠化帶,墜下後,女童沒有任何聲息,身上也沒有明顯外傷,但鼻子一直在流血,應該是已經摔死了。

據稱,事發時,女童和爸爸、姥姥及一名保姆在家。事發後,死者的父親曾跑到現場看了孩子的情況,之後,又折返住所企圖跳樓而被家人攔阻。

鄰居說,死者的爸媽都是博士畢業,在外面開公司,家裡條件很好,在10樓11樓兩層都有房子,平時很少跟鄰居交流。

死者是家中幼女,還有一名11歲的姊姊,死者父母關係不和睦,經常吵架,死者患有自閉症,其父患有抑鬱症。

鄰居說,孩子被扔下後,男子較為平靜,問他為啥扔孩子,他說:「她有病」。

事發後,女童父親及家人、保姆被警方帶回調查。目前,女童的爸爸已被警方以涉嫌故意殺人刑事拘留。

網民熱議

「禽獸不如,他有抑鬱症可以自己去跳樓啊,孩子何錯之有?」

「希望別再出這樣的悲劇了,孩子走好,願天堂不再有抑鬱症、自閉症!」

「有錢和學歷高又有啥用?沒有好的精神面貌和身體,你擁有的一切都是泡沫!」

「虎毒不食子呢,這父親不管是什麼病,殺子啊,連做父親的本性都沒有了?」

「夫妻感情不好,就不要生孩子嘛,何必折磨孩子,夫妻雙方還博士呢?學的都是血腥暴力嘛?」

「真讓人揪心,還博士畢業呢,這樣殘害自己的孩子,知識越多越凶殘了?腦子被黨文化洗壞了嘛?」

對此,有分析稱,中國社會目前是亂象叢生,敗像盡顯,類似人倫慘劇屢見不鮮。整個社會充滿暴戾之氣,已經成為中共末世亂象的一個縮影。

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表示,中國社會充滿暴戾氣,要思考根子在哪裏:當公平公正變得可望不可及,解決問題沒有正常渠道,官官相護平民沒有平等機會,做人的尊嚴被剝奪殆盡,社會就變成了把好人變成壞人的社會。

資深媒體人士楊文凱表示,中國人缺乏信仰、道德自律和公共教育,或許是暴戾生成的一個原因,因為中國人遺失了傳統文化精髓,已經無法借用文化智慧來化解社會戾氣。同時,正邪顛倒、善惡不分的混亂的社會價值體系,也是促成暴戾瀰漫的重要原因,這在網路、電視、報紙,以及各種媒體上表現突出,令人扼腕嘆息。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