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老虎」項俊波被查 傳為私生子拋妻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4月9日,中紀委官網發佈消息稱,中國保監會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有外媒曝料稱,項俊波擔任農業银行行長期間與一名女下屬有染,導致對方懷孕。遭人舉報後,項俊波不得不與妻子離婚,並與情婦結婚免去私生子問題。

早在今年2月份,有關項俊波被查、可能在兩會前後被拋出的消息就傳的沸沸揚揚。

就在落馬前3天,項俊波還公開露面參加活動。在4月6日中國保監會與中國地震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的儀式上,項俊波曾致辭並為中國地震風險與保險實驗室揭牌。

公開資料顯示,2004年,項俊波被獲提拔擔任中共央行副行長,2007年出任中國農業銀行行長,2011年10月起擔任保監會主席、黨委書記。

有外媒報導稱,項俊波擔任中國農業銀行行長的第二年,便與農行一名女下屬發生關係,導致對方懷孕。

此後項俊波遭人舉報他包養情婦及有私生子,為擺平事件,不得不與情婦結婚。也有傳聞稱,項俊波只是與情婦假結婚,以保官職,實際上仍跟原配一起。

《紐約時報》2014年2月的一篇報導披露,項俊波曾直接向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要求為朋友的女兒提供職位。戴蒙在2012年6月面試了這名求職者。據悉,這名求職者正是項俊波當時與戴蒙在紐約會談時的翻譯員。

之後幾個月,摩根大通與大陸達成了幾項商業協議,更有多家大陸保險公司成為摩根大通的客戶。

另有報導稱,前中國農業銀行紐約分行總經理余明,今年2月傳出因性騷擾白人女下屬,被對方舉報分行違反當地法規洗錢,遭美國監管部門查實,處以兩億美元重罰。據悉,余明正是項俊波在擔任中國農行董事長時的秘書。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