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川普習近平各得其所何為千年大計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趙培:4月6號和7號,川普習近平在佛羅里達州的川普渡假地海湖莊園會面,這件事情很多媒體都從各個角度分析過了,但是沒有一個整體的分析。從整體上看來,川普和習近平都達到了自己的目的,可以說是各得其所。

川普發推特說,與習近平「建立了友誼」,「我什麼也沒得到,絕對什麼都沒得到。」很多解讀為美國什麼利益都沒有得到,這是真的嗎?我只能說你太小看川普了,作為一個商人,「和氣生財」他不光懂得道理也會說、會做。習近平最需要的是「友誼」,川普也恰到好處的送出了友誼。

美國和川普在中美關係中最關心的問題是,貿易、經濟、北朝鮮和人權問題。這些實質的問題不可能是川普和習近平在桌面上談的,是部長在下面談的。人權問題談的怎麼樣還看不出來,但是剩下三個問題,美國是有很多進展的。

首先說貿易和經濟問題,這兩個問題是在一起的,美國對中國大約有3400億美元的貿易赤字。川普上臺後也需要兌現工作機會回歸美國的承諾。根據BBC的消息是,中國公司準備了為美國提供70萬個工作機會的投資計劃,這個數字與日本首相訪美提出的數字相當。中美雙方開啟了「100日貿易談判計劃」,這是一個重新塑造貿易關係的第一步,川普做到了。

最後是北朝鮮問題。就在習近平和川普會議之後,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目前正往朝鮮半島移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川普通話後說,「我告訴川普總統,我們高度評價美國對世界與盟友的和平安全的強力承諾。在北韓方面,我們也密切關注中國的反應。」航母移動說明,習近平沒有明確反對美國對朝鮮的武力威懾,對朝鮮動武已經不是一個可能,而是一個可操作的選項了。據說原瀋陽軍區醫院和軍隊已經開赴鴨綠江預防朝鮮突發難民潮。

從咱們的分析來看,川普得到了不少。習近平來的最大問題是政權重組,與美國的外交是他重組的一個籌碼,川普伸出的友誼之手可以說是他最急需的。江澤民下臺之後繼續霸佔外交權力最大的藉口是什麼呢?就是他在布希總統的德州農場裡吃過烤肉。習近平去過佛羅里達了,江派也不用吹了,直接可以走人。

說到政權重組,順便說一下雄安新區的「千年大計」。千年,這對一個政權來說可以說是一個嚴肅的時間。從我貧瘠的歷史知識來看,中國沒有千年王朝,最長的朝代是周朝8百年。統一帝國最長壽的應該是東羅馬——拜佔庭帝國,他能夠成為千年帝國的原因是他的首任君王君士坦丁在313年頒布了《米蘭赦令》結束了羅馬帝國對基督教幾百年的迫害,這一件大功德換來了千年的東羅馬帝國。為啥東羅馬是一個全新的帝國呢?因為文化變了,新帝國是基督教文化為底色的國家。現在習近平也有這個機會,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持續了18年,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解體中共,創立中華傳統文化為底色的新國家才是「千年大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