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界革命!老謝這樣看特斯拉打敗福特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油價上漲,也讓電動車產業再受關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市值打敗福特汽車,成為僅次於通用的全美第二大汽車股,台灣財經專家謝金河分析,他認為,投資特斯拉不是買汽車股,而是特斯拉在未來汽車產業創造的價值,他說,未來特斯拉 越過300美元,就代表新世代的汽車產業革命,正式展開!

上個月7日,特斯拉在台灣發表休旅車款,緊接著又宣布進軍中台灣,將展示車直接開進百貨公司,目前在台灣已經突破了100座充電站,打造電動車生態圈。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發表文章,他認為投資特斯拉不是買汽車股,而是特斯拉在未來汽車產業創造的價值。特斯拉不是一般汽車製造商,而是基礎建設及交通運輸系統商,是未來汽車概念股。

特斯拉亞太區總裁任宇翔:「特斯拉的企業任務,就是加速全球運用永續能源的發展。」

謝金河分析,上週特斯拉 市值打敗福特汽車(447.6億美元),成為僅次於通用(504.96億美元)的全美第二大汽車股。去年特斯拉 售出的汽車不到7萬輛,福特售出近700萬輛,但福特汽車市值卻輕鬆被特斯拉追過。特斯拉越過300美元,代表新世代的汽車產業革命正式展開!

專家預測電動車產業革命,而福特汽車7日也大動作宣布,明年要在中國生產電動汽車。

福特汽車執行長馬克•菲爾德斯:「是,我們將會引進Mondeo Energi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到中國重慶這裡的工廠來。但總的來說,到了五年、十年之後,到了2025年,我們預期我們在中國的交通工具,接近70%,都會有電氣化的選項。」

福特加碼進軍中國電動汽車市場,但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中國電動汽車銷售放緩、政府取消補貼,福特在中國採取的戰略,倘若時機不對,未來可能會走上坎坷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