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陸媒熱報天價保釋金案 李繼耐被鎖定

4月7日,大陸多家媒體以及微博都刊登了《華裔富二代女在美謀殺前男友母親交5億保釋金》的新聞。據報,被控因孩子歸屬問題而涉嫌與男友合謀殺害前男友希爾斯伯勒(Hillsborough)的美籍華裔女子李凡妮(音譯,Tiffany Li),6日,在由其母親李繼紅以價值6,600萬美元房產抵押加上400萬美元現金(相當於5億人民幣)後獲得保釋,這一巨額保釋金在美國司法史上列居第八名。

不過,當地檢方表示,李凡妮交保獲釋後,將全天24小時配戴電子追蹤器,並交出護照,以防她潛逃回中國。她將於今年9月18日正式出庭受審。

大陸媒體援引美國媒體的報導稱,李凡妮和其母親李繼紅都來自中國,現在已加入美籍,李繼紅不僅在北京經營房地產業,註冊多家房地產公司,而且在美國創立了建筑公司,在舊金山灣區擁有大量的房地產業,其中包括李凡妮生活的希爾斯伯爾的豪宅。因此一套房子對他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從李繼紅所被披露的情況看,其在中國顯然是屬於有背景之人,否則不可能在北京註冊有多家房地產公司,並獲得如此巨額利潤。事實也是如此。2016年,有網友披露,李繼紅系中共前總裝備部部長李繼耐上將的妹妹,李凡妮在父母離婚後跟隨母親,因此隨母姓。

關於這個李繼耐,去年8月北戴河會議期間,港媒就傳出他與前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上將被帶走的消息,二人都與落馬的徐才厚、郭伯雄關係密切,亦是江澤民在軍中的馬仔。不過,迄今為止,關於其是否落馬,官方尚未正式通報。

事實上,李繼耐不妙的消息早有跡象。他的幾任秘書先後被中共軍紀委拿下,其中,曾任其大秘的中央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專職委員的少將朱新建最為關鍵。根據港媒的報導,其被查後一直沒有吐口,直到去年7月才吐出了李繼耐涉嫌的貪腐事實,給軍紀委拿下李提供了有力依據。

考慮到習近平軍中「打虎」一再強調要肅清「郭徐餘毒」,作為郭徐餘孽的李繼耐被查也是順理成章。除了經濟問題,李繼耐還有著其它更為嚴重的問題。根據香港《動向》2016年6月號的報導,李繼耐、廖錫龍涉及八大問題,如長期參與郭徐等在軍隊部門買官賣官活動;在軍隊上層拉幫營私活動,長期架空中央軍委集體、架空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利用職權在軍隊基建工程、經營經濟體、軍隊隸屬土地開發等瘋狂斂財;參與夥同郭徐等造假軍隊演習、軍隊訓練、軍隊技術考核等;在徐郭案發後,用「金錢」、「死亡威脅」等手段搞攻守同盟;捲入以非正常手段謀劃殺害劉源的活動,等等。

此外,港媒還披露,二人曾在2016年年初上書軍委主席習近平,對「兩學一做」活動提出批評,質疑有關做法是「形式主義」。這引起了習近平的震怒。

更值得關注的是,李繼耐和廖錫龍都是中共軍內迫害法輪功的主犯,都深度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比如李繼耐2004年被江提拔為總政治部主任後,還曾兼任軍內負責鎮壓法輪功的全軍「610辦公室」主任,曾被列入海外「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

從海外近些年的報導看,主導迫害法輪功的中央以及各級地方「610」的惡行多有曝光,但軍中相對比較隱蔽。據悉,首任全軍「610」主任是受江器重的於永波,各軍區「610」主任則由軍區政治部主任兼任。在於退休後,李繼耐繼任,繼續迫害軍中法輪功學員,介入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惡。

如今大陸媒體高調報導李繼耐妹妹李繼紅女兒天價保釋金案,說明當局正在打算揭開李繼耐家族腐敗的蓋子。李繼耐在中共十九大前被祭出應該沒有什麼懸念。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