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人參加 巴黎馬拉松戒備森嚴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巴黎馬拉松星期天迎來第41屆賽事,超過5萬人參加,比賽因穿越巴黎城區的優美賽道而聞名。不過,今年由於2月份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警方加強了戒備。

來自超過100個國家的選手們衝出比賽起點香榭麗舍大街(Champs-Élysées),朝向協和廣場的方向前進(Place de la Concorde),接著穿越整個巴黎城。

賽道兩旁觀看比賽的人也來自世界各地,他們中很多人揮舞旗幟為選手加油。

觀賽者吉納維芙:「城市很棒,風景絕妙,而且我認爲安全也很到位,馬拉松很棒,組織的很好。」

比賽當天,巴黎警方加強了戒備,很多警察手握步槍,分佈整個賽道。

當被問到是否擔心安全問題的時候,觀賽者尼爾說:「我不擔心,我認爲安全已經到位了,你得過你自己的生活,我認爲很好,很棒的城市。」

比賽全長超過42公里,最終在福熙大道(Foch Avenue)結束。

今年的比賽,肯亞選手保羅(Paul Lonyangata)以2小時6分鐘10秒的成績奪得冠軍。

巴黎馬拉松(Paris Marathon)成立於1976年,和柏林馬拉松和倫敦馬拉松一樣都是歐洲最受歡迎的長距離跑的年度盛事。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