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香港不只小 連自由的靈魂都沒有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因「香港無聊」說,引發風波。不過沒隔幾天,今天柯文哲又在公開座談會上說,香港沒有選舉,連自由的靈魂都沒有,也引起現場香港人士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為「香港無聊」說,引發熱議。今天他在應雜誌邀請分享東南亞考察心得時,說到台灣的民主自由成為亞洲的價值,讓東南亞國家相當羨慕,不過話鋒一轉,又再次說香港。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講,香港不是只有小,連選舉都沒有,有什麼好羨慕的,自由的靈魂都沒有了。真的,那些國家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了,所以2014那場選舉,對那些國家的國會議員,每個在問我的時候,那種羨慕的表情。」

柯文哲舉例說,泰國政變至今三年多,還是由政府指派首長。馬來西亞的馬來人與華人衝突,牽涉到種族、宗教與政黨,非常複雜。直指台北在某種程度上已經打破藍綠板塊,讓東南亞許多國家的國會議員紛紛求教。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台北,在一個程度上,藍綠被幾乎打破了。台灣是沒有宗教(問題)、種族、意識形態,這種政黨的包袱,可以這樣突破過去,那些馬來西亞國會議員,羨慕到真的流口水,多羨慕呀,原來我們的民主自由多元開放,已經變成亞洲的價值。」

不過柯文哲這番「香港沒有自由的靈魂」的言論卻引起港人當場踢館。

香港民主思路理事黃梓謙:「如果我們沒有靈魂的話,我們就不會堅持一直去找出一個民主的突破。你知道你最近說,香港是一個小島,旅遊是沒什麼意思,香港有多少文化人很失望。」

柯文哲聽到後緩頰說,每個國家都有優點,台灣的國際化落後香港,GDP落後新加坡,經濟確實是台灣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巫亦晴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