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朝鮮 美航母打擊群重返西太平洋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美國軍方星期天證實,以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為首的一支戰鬥群正北上朝鮮半島的西太平洋,藉以震懾朝鮮。

朝鮮於本月稍早前試射1枚液態燃料飛毛腿(Scud)飛彈,僅飛行60公里即墜入日本海。不過該囯近期一連串的導彈試驗和繼續進行的核項目令該地區形勢緊張。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貝納姆(Dave Benham)表示,朝鮮仍是該地區內「頭號威脅」。

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原定離開新加坡後會轉到澳洲訪問,但接獲命令後就改變預定計畫。戰鬥群隸屬美國海軍第三艦隊,包括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幾艘導彈驅逐艦和導彈巡洋艦。通常派駐太平洋東部。但自2016年開始,美軍決定將部份船艦調派至東南亞,與常駐日本的第七艦隊共同執行任務。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對路透社稱,朝鮮近來的舉動令他們覺得需要向那兒增派部隊。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Scott Swift)稍早前曾向韓聯社透露,美軍不排除向韓國派駐更多的軍艦。

美國總統川普與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Hwang Kyo-ahn)星期六進行了電話會談,白宮表示雙方同意就朝鮮和其他事務保持緊密聯繫。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