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校園命案擬涉官二代引民情激憤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新聞週刊572)中國又發生校園霸凌事件。四川瀘縣一名14歲學生,因沒有錢給校霸交保護費,在學校被活活打死;有消息傳出,五名兇嫌,其中有三人是官二代。而校方和警方掩蓋真相,謊稱學生是墜樓死亡,激起家屬和當地民眾的憤怒。連日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據當地民眾表示,目前軍隊裝甲車進駐封鎖,先後有數百抗議民眾被抓。

4月1號,四川瀘縣太伏中學初二生趙鑫同學,被發現陳屍住宿樓下。從網上貼出的大量照片和視頻看,他的背部、腿部、手部都有大片紅色淤痕。

瀘縣當局迅速在4月2號做出通報,聲稱「經現場勘查,併進行屍表檢驗,無證據證明死者是他殺,其損傷符合高墜傷特徵。」

當地民眾爆出背後原因:五名涉事凶手中,三人為官二代,他們是鎮長的兒子、派出所田所長的兒子、校長的兒子。民眾因此懷疑官方刻意包庇。

6號,瀘洲當局首次披露了死者事發前的經歷,聲稱死者是感冒發燒,夜裡睡覺時曾發生夢魘,叫喊聲驚動了同宿舍同學。1號凌晨,生活老師曾探望。當局還強調,死者並沒有遭受欺凌,屍檢正在進行當中。

通報發出後引發當地民眾不滿。

當地民眾:「你信嗎?反正我不信。」

當地網友:「中午我就看到那個公告啊,之後到了晚上那帖都刪了,轉發的都刪了,實在騙不過了嘛,就乾脆直接都把公告刪了。」

據了解,官方認定趙鑫是墜樓死亡,校方不讓家長見遺體,試圖強行火化,家屬差點見不到遺體,還好被群眾攔下來。因為死者身上傷痕纍纍,手腳都被打斷,成千上萬民眾連日包圍校門口,要求地方當局還孩子和父母一個公道,爆發激烈警民衝突

太伏鎮民眾:「看到好多特警喔,那些特警跟那些群眾有打架,政府不給人家上街,他們就一直抓到現在,反正抓了一百多。」

當地民眾表示,他們只要求一個公道,但政府派來一車車的特警鎮壓,持續封鎮、封路,民眾在網上發布消息,不是被刪,就是無法發出,鎮內的網路也經常斷。現在瀘州大規模停電就是為了封鎖消息。

太伏鎮民眾:「那個不單單是一個刑事案件,現在演變成了政治問題,輿論太大了,讓我想不通的是,居然調動那麼大的部隊。」

當地網友透露,有學生承認趙鑫是被殺的,說趙鑫那天晚上根本沒回宿舍。學校下了封口令,讓民眾承認死者是跳樓的,簽個字,每人給50元封口費。

4號晚上,鎮長和副縣長到死者家裡去,叫死者爺爺奶奶簽字,承認孩子是跳樓自殺,許諾100萬封口費。二老情緒激動氣昏送往醫院。聲援的民眾趕往醫院探望,人數越來越多,引來大批手持盾牌的警察趕至現場,並一度阻止民眾靠近醫院。

當地民眾還透露,目前死者家屬被軟禁,由於事件懷疑涉及官二代,輿論認為,死者家屬有可能被迫息事寧人。大陸多位維權律師主動表示,願意為家屬提供法律援助,控告公權力部門和涉事的太伏中學違法。

一位從事中學教育工作近40年的教師表示,從目前的實際情況來看,如果沒有法律上強有力的支撐,以及全社會上下強有力的執行,校園霸凌很可能已經管不住了。不但管不住,而且很可能會愈演愈烈。

對此,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中國當出現這個問題的時候,從來不會依法辦事,從過去的經驗來看,犯罪者成了中共保護的對像,被施暴者或聲援的民眾反而變成維穩對像。

編輯:吳慧真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