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壯觀! 暴雨之後 加州爆發「超級開花」奇景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黃色、橙色、紫色、紅色⋯⋯美國加州的中央山谷在經歷數年乾旱後,於過去的冬天得到雨水的滋潤,今年春天處處綻放五花十色的美麗花朵,美得炫目!這是一種名叫「超級開花」的罕見景觀。

今年春天,開車穿過加利福尼亞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的人都會看到一幅罕見的大自然景象,即色彩斑斕的野花爆炸性開放的美景。

加州連年乾旱,不僅使綠草變枯草,山谷鮮花盛開的情況幾乎很少發生。今年冬天的豪雨雖然導致加州一些地區遭遇洪水,但也紓解了連年大旱,讓野外山谷變成美麗花海。

ABC新聞4月8日報導,今年中央山谷的花開景象被稱為「超級開花」,位於卡里索平原國家紀念區(Carrizo Plain National Monument)內。加利福尼亞州土地管理局介紹,這個美麗的景象正吸引著各地的遊客前來踏青。

土地管理局的野生環境專家兼攝影師維克(Bob Wick)在臉書貼文中說,如果遊客決定參觀卡里索平原國家紀念區,他們會發現「無數的黃色和紫色的波斯菊,沙漠紫盅花(Phacelia campanularia)以及幾十種其它各類顏色的鮮花。」

維克介紹,在卡里索平原的坦布勒山區(Temblor Range),現在的主色調是橙色、黃色和紫色,彷彿故事書中的場景,「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壯觀的綻放。」

大量遊客來訪,土地管理局提示民眾,山谷中手機服務信號不佳,而且最近的商店也在50英里(80.5公里)之外,所以管理局鼓勵遊客攜帶充足的汽油、食物和水。

「響尾蛇開始出來活動,請注意周圍的環境。」管理局更提醒遊客,在小心響尾蛇的同時,還要避免到紀念碑的某些地區,因為那裡是私人的土地。

2014年,州長布朗宣布加州進入乾旱緊急狀態。當時,布朗站著的山坡因為乾旱而變得光禿禿,與往年白雪皚皚的景象完全不同。之後,加州首次出台強制節水措施,多個地方水區根據加州州府節水的目標制定了自己的規矩,使得住戶的草坪枯黃成為常態。

過去的這個冬季,加州突然大雨不斷,雨量多到加州北部、全美最高水壩Oroville Dam一度差點在洩洪時崩塌。

州長布朗於4月7日正式宣布加州乾旱緊急狀態已經結束。


2017年春天,久旱的美國加州在經歷一冬的雨水滋潤,山谷中綻放出美麗的紫色花朵。(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2017年春天,久旱的美國加州在經歷一冬的雨水滋潤,山谷處處搖曳著美麗的紫色花朵。(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2017年春天,久旱的美國加州在經歷一冬的雨水滋潤,爆發「超級開花」奇景。(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2017年春天,久旱的美國加州在經歷一冬的雨水滋潤,山谷綻放繽紛多彩的野花。(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2017年春天,久旱的美國加州在經歷一冬的雨水滋潤,爆發「超級開花」奇景。(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久旱的加州,牧民難得在春天百花開放的山谷放牧。(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大旱緩解,加州山谷呈現美麗自然景觀,牧民更是喜笑顏開。(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經歷一冬的雨水滋潤,加州牧民在開滿鮮花的田野放牧。(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