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證實中美同意說服朝鮮無核化 外界不樂觀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中美兩國元首會晤吸引了媒體的目光,而目光的焦點質疑就是朝核問題。兩國首腦會面後,國務卿蒂勒森重申了美方立場,指中美同意合作說服朝鮮放棄核計劃 。

國務卿蒂勒森和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匯報海湖莊園峰會成果時均表示,中美兩國都意識到,朝鮮的核計劃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階段。兩國元首均表示,解決朝鮮的導彈及核威脅問題迫在眉睫。雙方重申致力維持朝鮮半島無核化,承諾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雙方同意加強合作,同時與國際社會攜手,說服朝鮮和平解決核設施,並摧毀其非法的核導彈計劃。

不過由於中方仍然堅持以外交手段解決朝鮮核問題,所以在外界看來,中美雙方在朝鮮核危機上仍然沒有達成共識。

外界一致認為,中方對朝鮮有著深遠的影響,此前外界預期,川普會在與習近平會面中,敦促中方解決朝鮮問題。蒂勒森表示,對中方在朝核問題上所面臨的挑戰表示理解。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證實,中美同意說服朝鮮放棄核設施。(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不過蒂勒森也重申了美方的態度,如果中方基於若干問題和挑戰,從而不能與美國合作,美國會有自己的規劃路線。

此前美國多次催逼中共採取切實行動,利用其影響,制止朝鮮發展核武器。美國總統川普也曾在推特上指責中共,在朝鮮問題上不給美國幫忙,甚至在一次媒體採訪中表示:如果中國不行動,美國會單獨行動。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