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四川瀘州通報會少了關鍵的主角

針對四川瀘州瀘縣太伏中學初中生趙鑫墜亡事件,官方有了新的回應。4月7日,四川瀘州市委市政府召開媒體見面會,通報了調查情況。根據該事件調查技術負責人、四川省公安廳刑偵局刑事技術處處長王慶紅所言,當局最終的結論就是:趙鑫身體上的損傷符合外輕內重、暴力巨大的損傷特點,損傷均為高墜傷;無其它暴力加害形成的損傷;無死後傷。

通報還特意強調了趙鑫的家庭情況,並稱其同寢室同學證實,因為翻牆離校事件,趙鑫害怕其「有點凶,很暴力」的父親打他。加之當晚趙鑫發燒,官方是否在暗示趙鑫「自殺」有理由呢?

此外,官方還稱通過對2015年(趙鑫2015年入該校唸書)以來太伏鎮派出所接處警登記,以及對住校學生、部分學生家長等進行調查走訪,未發現校外閑雜人員對校內學生實施敲詐勒索、強行收取保護費、教唆犯罪等案事件。太伏鎮派出所也未接到該校學生涉及此類案事件的報警及求助。因此,趙鑫被欺凌致死不存在。

然而,不管瀘州當局、警方如何振振有詞,卻依舊無法取信於民,因為通報會少了關鍵主角:趙鑫的父母。或許,有人會說,官方本來就不必需要當事人出現。是的,這樣的做法通常只有在一黨專制的國家中才會出現,看了那麼多西方的律政劇,早已知道,作為公權力一方的政府,絕不能自說自話,一定要回答當事人、民眾所有的質疑;而西方的媒體也會將各方看法公諸於眾。

可是,在趙鑫死亡案中,我們看到的是瀘州當地政府的封鎖網路,阻撓、騷擾記者採訪,暗示、威脅干擾相關人員,抓捕抗議民眾,封殺趙鑫家人與外界的接觸。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當地官員在事發後的一次會議上就確定了趙鑫的死因,之後再成立了貌似公正的調查組,拿出了貌似「合乎邏輯」的結論。這能讓人相信嗎?如果心裏沒鬼,這又是為何?

還有一點,瀘州當局沒有回應的是,為何在趙鑫父母未到現場之前,警察要去殯儀館強行搶走遺體?生要見人,死要見屍,讓其父母見其最後一面實屬人倫常理,難不成是要背著其父母將其火化好掩蓋罪證?這大概也是趙鑫父母強烈質疑孩子死因的所在。

此外,從當局在通報時對於趙鑫父母的質疑、態度不置一詞來看,只能說明他們迄今並不認同官方的結論。根據網路最新曝出的警方與趙鑫父母的對話,可以驗證這一點。在視頻中,警察的含糊其辭以及極力勸其父母接受警方的結論,與趙鑫父母,尤其是其母親的拒絕,甚至不惜自己親身測試來證實兒子的創傷並非高空墜亡,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因此,就像趙鑫的父母不相信官方的結論一樣,我們也有理由不相信瀘州當局的結論,因為在沒有公平、公開、公正的前提下得出的結論,只能糊弄那些長期被洗腦的國人。如果瀘州當局真的想要證實其結論,那不妨請出趙鑫的父母和其親屬,讓他們公開發聲,讓他們告訴我們:孩子死前的慘狀;孩子生前是否遭受校園欺凌;家庭是否有報案;孩子回家曾說過什麼;警方對他們都說了哪些話……瀘州當局敢嗎?

不管這件事的結局如何,它與雷洋案、辱母案、呼格案、河南性侵幼女案……等一系列觸碰人類底線的案件一樣,都注定會在歷史佔有一席之地,它們讓中國人看清了共產黨是什麼貨色,看清了為什麼中國人活的如此悲慘。看看一個參與瀘州維穩的武警的留言,就知道中國老百姓心中又多憤怒。該武警稱,當百姓和武警對峙時,老百姓為了讓前排的人吃飯,讓小孩在大人的肩頭上爬著遞包子遞瓶裝水,但沒一個給武警。「那一刻我流淚了,不是因為飢餓,而是很痛楚,感覺人民已經不當自己是子弟兵了。」而百姓之舉,無疑預示著中共正走在消亡的道路上,因為其民心盡失。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