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鎮政府強徵田地 村民網上求助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日前,湖南新邵縣陳家坊鎮上田村的村民在網上披露,當地鎮政府欺騙、威逼利誘民眾,動用特警和黑社會來進行徵地,他們多次上訪沒有任何結果,求助外界來曝光此事。

4月2號,一篇題為《野蠻徵地》的文章伴隨著20多張圖片,出現在大陸知名的天涯論壇上,文章指出,陳家坊鎮政府已多次在上田村開發徵用糧田,這次又以「異地搬遷項目為由,同步開發炒地為實」強行徵地。

上田村村民 石先生:「搞賣地皮嘛,他說4萬多一畝(補償款),他們拿出來賣的話,現在我們這邊,地皮應該炒到30萬一間了。」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4月6號告訴《新唐人》,村裏的官員採取欺騙或威逼利誘等各種手段,挨家挨戶要村民簽字同意徵地。

上田村村民匿名:「他就說,我給你兩塊地,你自己建房子。你家裡的人不同意,你在某某部門上班,他就去找某某部門的領導,威脅也好,暗示也好,有這樣的情況。兒子快結業了,他說你兒子今年結業了,到時給你分個好的工作,你考慮到兒子,到時分工作不要受刁難,也就簽了。」

匿名村民透露,去年9月,鎮政府派出100多人強行圈地打樁,與村民發生衝突,造成3、4位村民受傷,後在村民的哀求下,暫停打樁。今年3月23號,鎮政府又派出300多人,包括兩股社會打手,強行圈地。

上田村村民匿名:「強行把這個地就奪走了,特警也都來了,每個路口都設了卡,有通道的地方都有7、8個人,所有的人都不准經過,村裡還有一些出來阻止的,他都派有3、5個人盯梢的,你走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

匿名村民指出,被強徵的地,都是村裡最好的田地,那是他們的吃飯田、保命田,失去那些田地,生活將困難很多。

石姓村民表示,他們多次到縣政府上訪,但都沒有結果,除了求助媒體曝光外,真的不知道還能做些甚麼。

新唐人記者陳潔舒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