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專機暫停阿拉斯加賞美景 州官:千載難逢機會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在與美國總統川普結束會面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代表團專機,7日晚間在阿拉斯加州降落加油,並在攝氏4度的藍天白雲下,一行人展開短暫的觀光行程,欣賞阿拉斯加的自然美景。該州官員稱大陸代表團來訪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習近平專機今晚在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拉治(Anchorage)降落加油,阿拉斯加州州長華克(Bill Walker)夫婦和數名政府高官,也親自迎接習近平夫婦等人。

來自大陸的貴客和阿拉斯加州的東道主駕駛休旅車、加長豪華轎車和其他汽車,在攝氏4度的藍天白雲下,浩浩蕩蕩的展開觀光行程。


阿拉斯加州的東道主駕駛休旅車、加長豪華轎車和其他汽車,在攝氏4度的藍天白雲下,浩浩蕩蕩的展開觀光行程。(KTVA CBS 11 News視頻截圖)


他們將到白鯨點(Beluga Point)以及距離安克拉治以南約24公里的西華德高速公路(Seward Highway)欣賞美景。

在西華德高速公路上,可以看到被白雪覆蓋的楚加奇山(Chugach Mountains),以及庫克灣(Cook Inlet)中迴轉灣(Turnagain Arm)美不勝收的景緻。這塊水域是瀕臨絕種的白鯨重要棲地。

華克表示,他迫不及待要告訴習近平,阿拉斯加有大量的資源開發機會。華克在會面前發布的聲明中表示:「我們的石油和天然氣業、觀光業、漁業、空運業和礦物資源業有龐大的潛能。」

對華克而言,就算跟習近平相處時間只有幾個小時,也能得到效益。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大陸是阿拉斯加州最大出口市場,2016年購買將近價值12億美元的商品。第2大國際市場是日本,近8.2億美元;再其次是韓國的7.3億美元。

阿拉斯加州商務部部長赫拉迪克(Chris Hladick)稱大陸代表團來訪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