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川普與習近平晚宴時 下令轟炸了敘利亞

我曾跟大家多次分享過《鋼鋸嶺》這部電影,這部電影表現出來最不同的是,男主角作為一個個體者,他表現出來的是一個信仰者的境界,他的所作所為,很多宗教人士,那些紅塵中的人都無法理解。在戰場上一個士兵就是為了救生命,敵人和自己人都救,因為戰爭是要死人,但他卻不拿槍,一般人認為這是不可理喻的瘋子,但這是真實的故事。他的長官把他告到軍事法庭,他的未婚妻告訴他拿著槍裝裝樣子就行了。利益的人、慾望的人、宗教的人會無法理解他,會把他當作異類,但他是一個真正的人,一個真正尊重生命的人。

我不敢說川普能有電影中男主角的認識,但他表現出來的真正價值觀有這個含義,很多精英人士不接受他,可是很多精英的東西都是虛假的,掩蓋的和欺騙別人和自己的。最大限度地佔有利益,是極端的自私者。但川普不是,他的優點和缺點都會被擺在明面上,很多人不喜歡他,但又無法拒絕他的真實,川普展現出的是一個真實的生命。

川普昨天見了習近平,在和習近平吃晚飯的時候,川普直接命令美國軍人向敘利亞發射了59枚戰斧導彈,襲擊了敘利亞政府軍的空軍基地,因爲從那個空軍基地起飛的飛機向反政府控制地區扔了化學武器,那個殺傷力令人震動,我昨天也看到視頻中一個男人抱著一對死了的龍鳳胎孩子,還有他們的母親。孩子遭到化學武器攻擊之後,從掙扎到死亡的過程有視頻。年輕的父親去埋葬兩個孩子,所有西方媒體都在報導,孩子生前的一些照片、視頻在推特上都有。這位父親講當時孩子和媽媽都在家裡,炸彈炸完沒看到他們有什麽事兒,但是一會兒就不行了。


父親抱著死去的龍鳳胎(網絡圖片)

這就叫滅絕人性。美國從來沒有在第一時間發射了巡航導彈,打擊了敘利亞的空軍基地,是從地中海的兩艘美國軍艦發射的,命令是川普直接下達的,這是從來沒有過的。很多人替共產黨吹的,說集權體制本身可以辦大事可以辦很多事兒,作爲民主政府會耽誤很多事情。但是川普的做法在民主的美國沒有違反憲法,沒有違反法律,這是他的總統被賦予的職責。很多人剛才的説法是他自己的迷障,是自己的無知。刻板的遵循那樣的程序,那是「精英」的做法。

2017年就是埋葬各自精英的年代,虛假的人的一面、泯滅人性的一面。習近平在黨內反腐,打擊的是共產黨六十多年來在中囯權力體制當中的整體「精英」。高級動物不是人,所以談不上什麽人性。在這個過程中恢復人性的人就是覺醒的人。

川普的講法是那些都是上帝的子民,你不能這麽隨意殺戮,所以我讓我的部隊打你。

同樣的故事曾經發生在奧巴馬年代,奧巴馬也發出強烈譴責,但國會否決了他要動武的決定。川普和奧巴馬之間的差距在哪裏?奧巴馬是精英代表,虛僞,不願承擔責任。而川普是一個具體的人有著自己具體的信仰,在信仰中有著自己對生命的肯定。任何環境中對生命的屠殺,他是不接受的。

作爲總統和美囯三軍總司令,他可以自己下達命令攻擊。而敘利亞正處於內戰之中,對於反人類的滅絕人性的做法,川普用自己的承擔直接打擊。在過去這麽長時間裏,從來沒有見過一個新任的美國總統,在上任不到100天的時候,邁過國會和所有的程序直接下達這樣的命令。因爲這件事情一旦做錯了,他就會承擔責任,會遭到政敵的攻擊。

他做出攻擊的決定,是第一次和習近平坐在那裏吃飯的時候,習近平到訪美國,是大家矚目的事情,他們討論的第一個是貿易問題,第二個是朝鮮問題,川普自己也說,「最根本的差距是意識形態。」高級動物就是利益的,正常人是有人性的。在飯桌上,川普就跟他說了,「我剛轟炸了敘利亞。」


4月6日,得知川普下令向敘利亞發射導彈,習近平表示理解。圖為當晚國宴上的習近平與川普。(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我說了2017年是淨化,淨化的就是高級動物和利益者,淨化之後,要回歸生命的認知。

同時間對等的就是四川瀘州發生的事情,14嵗孩子慘死,而瀘州上上下下的官員形成一個邪惡的系統。他們要保護他們的孩子,打死孩子的那五個人也是孩子,爲了自己的孩子那些當官的使出渾身解數,不惜破費錢財把整個系統抓在手裏,與人性對抗,與人的基本道義對抗,與人的尊嚴對抗。

殺人的事情在美國見得多了,但殺人者的父母表現出來的態度,父母甚至向那些被他們的孩子傷害的家庭道歉,向社會道歉。這就是根本的差距,這就是共產黨框架下,高級動物所表現出來的。

川普是一個生意人,他在見習近平的時候相當有禮節,但又絕不讓步。我認爲,兩人會面絕大部分是習近平本人促成的,他有所求。由於川普轟炸了敘利亞,在國際媒體中就把兩人會面放在次要位置了,因爲沒有一個美國總統是這種面對邪惡直截了當做法的,讓人眼睛一亮,

德國之聲最新報導《特習會登場:「告白」習近平》中說:「特朗普在「海湖莊園」鋪上紅地毯迎接習近平的到來。兩人首輪會談結束後,特朗普說,「我們建立起了友誼。」此外,就在兩人首次會晤前,特朗普還親自將美軍打擊敘利亞空軍基地的決定告訴習近平。」

兩人在餐桌上吃飯的視頻很快就出來了,可能允許記者拍攝了。這家莊園是西班牙式的,餐桌是一排大長桌子,主客雙方是面對面的,主人在中間,習近平到達的時間是晚上6點多一點,一開始說晚上6點半吃飯,我們看到視頻的時候是八點多了,裡面有川普的一段講話,習近平並沒有説話,川普說:「我們之間進行了長時間的談話,非常好,非常友誼。但實話說,我什麽都沒得到,一丁點都沒拿到。」話裏有話,樂呵呵的。然後緊接著就讚揚習近平的太太,說她是中國家喻戶曉的頂級歌唱家,人很嫻淑,很美貌,藝術造詣非常高。這個説法很有趣。

我認爲習近平和川普都是老炮兒式的人物,川普的太太是世界知名的模特,習近平的太太就不用講了,作爲主人,去誇另外一個男人的夫人,那你說另一個男人得多有光。川普是一個生意人,有理有節絕不含糊,誇人家老婆那麽高興,扭臉說,自己什麽都沒得到。他的穿戴,是紅領帶,配老婆的紅衣服,跟共產黨的紅旗一個顔色。場面上的事情他全做到了,但該談什麽談什麽。習近平這是遇到對手了。


4月7日,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川普的海湖莊園散步,密談國事。(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從視頻可以看出來,習近平應該是有心事,相信川普多少對他造成一定的壓力,所以他的身體語言相對比較拘謹,而川普也很小心翼翼,因爲兩人誰也不瞭解誰。他們照完相要進入房間裏的時候,並沒有看見習近平禮讓川普的太太,按正常的禮儀,他應該這麽做的。我相信外交部的禮賓司肯定會告知習近平禮儀,但現場完全靠自己把握。當有心事的時候,出現這樣的事情也是正常。

川普說「自己什麽都沒得到」,也是以開玩笑的方式表明自己絕對不會讓步,從華盛頓飛往佛羅里達的飛機上,他接受記者採訪,明確講,自己心裏沒有譜,不知道會發生什麽。隨行記者,透過路透社已經報導出來了。但同時,他打擊了敘利亞。

朝鮮問題和貿易問題是兩人會面最主要的問題,這是川普要的。而習近平要什麽沒有表明。大家知道,朝鮮的做法已經做絕了,美國國務卿說,該說的話都說了。所以兩人坐在桌子上的時候,川普告訴習近平轟炸了敘利亞。隱含的意思,是也會隨時打擊朝鮮。

無神論,相信自己祖宗是猴子的人,你試試自己能不能講信用,輕利益?一個人的力量來自於內在的生命歷練,高級動物的力量來自於今天佔有的利益和慾望,但沒有一個人能夠滿足你。你也滿足不了別人,所以一定是背信棄義的。生命的理念是沒有根脈的,一定是欺騙的。因爲利益是波動的。就像你娶了一個女人,你不會自始自終守著她的,你的慾望只會讓你朝三暮四。這就是根本的生命差距和品質。

王岐山說的黨紀高於國法明顯的就是一句錯話,但又是對的,爲什麽?高級動物不是人,國法約束的是人。你不退黨,人家都往外踹你,你還死乞白賴的在裡面不走。這就是失去了做人的基本道義和認知。

如果你不懂得什麽是邪惡的説法,那麽俄羅斯就給大家一個很好的例證。《美國空襲敘利亞俄回應:這樣太傷感情》中說:「在發生了可能的毒氣攻擊後數天,特朗普指令對敘利亞軍的一個機場實施轟炸。他同時呼籲建立國際聯盟,結束在敘利亞的"屠殺"。對於美方的空襲,普京表示這是"對主權國家的侵略",嚴重傷害了俄美關係。」


德國之聲報導(網絡截圖)

這就是一份邪惡,俄羅斯與美國之間的關係被人質疑,說美國的國務卿和俄羅斯的普京有很深的私交。但俄羅斯鼎立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府,無論是美國國務卿還是美國總統轟炸前並沒有通知普京。就在昨天下午,聯合國安理會投票制裁譴責敘利亞,也是普京故意拖延,所以川普的做法很簡單,直接就干了。什麽叫傷害感情?這個説法就是邪惡的,被毒氣殺死的孩子是動物嗎?就應該死嗎?

所以2017年,按照川普的話,各國得站隊,德國和法國元首都明確直接表態了,普京就是這樣的做法。站隊就很簡單了,是人?還是一份高級動物的私念?在其中表現的淋漓盡致。

如果你懂得生命的認知,你就會知道這是一個大裂變的過程。知道2017年是迥然不同的。就像我住的地方,早上起來竟然下大雪,在花的葉子應該出來的時候,竟然下大雪。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