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駐華外交官私賣核原料 美核專家:與氫彈有關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近日,朝鮮駐北京大使館三等秘書,被曝登廣告推銷高純度鋰6核武原料,從中國丹東港發貨。專家指,鋰6能迅速讓普通的原子彈變成氫彈,將其破壞力最高放大1000倍。

英國傳媒7日報導,網路近日流傳一則廣告,有人出售22磅(約合10公斤)高純度鋰6,而發貨地址位於遼寧省丹東港。

這則廣告引起了全球情報機構的注意,原因是,專家指鋰6能迅速讓普通的原子彈變成氫彈,將其破壞力最高放大1000倍。

在最近的一份聯合國報告中,根據廣告中標明的賣家所提供的聯絡資料,其身份被確認是朝鮮駐北京大使館一名三等秘書。

報導稱,如果這件事是在北京的朝鮮大使館內進行,那距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住的地方大約只有約4公里。

曾參觀過朝鮮主要核設施的史坦福大學教授Siegfried S.Hecker說,這則廣告令人意外,若事件屬實,這代表朝鮮已經大量生產這種原料,阻止朝鮮成為核國家或為時已晚。

韓媒稱,朝鮮正努力升級其武器系統。很多武器專家表示,朝鮮在幾年內可能會研製成一個運作良好的,能夠到達美國大陸的核導彈,去年朝鮮曾進行了兩次核試驗。

衛星照片顯示,目前,金正恩正在準備第六次核試驗。工作人員已經挖好了一條幽深的隧道。如果仔細密封,這條隧道可以封鎖泄漏的放射性物質,讓情報專家難以估計朝鮮的進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