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持槍持毒案在美開庭 或面臨2年刑期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大陸知名主持人周立波在美國持槍持毒案,再次延遲至6月開庭。有律師稱,如罪名成立,周立波或將面臨2年以上刑期。

據外媒報導,4月7日,周立波身著一襲黑衣,和代理律師莫虎在法庭現身。面對等候在現場的媒體,周立波對案情閉口不談,並反覆強調中國人多說中國人好事。

美國警方2017年1月19日公佈,周立波與友人唐爽深夜開車蛇行,在長島萊亭頓被警攔截搜查。警方攔下周立波駕駛的汽車,並搜出一把柯爾特野馬手槍,以及兩袋可卡因。

隨後兩人被控非法持有管製藥物、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槍支罪名,而周立波還被加控開車使用手機。

1月20日,周立波在繳納5000美元保釋金後,暫時獲釋。原訂於3月9日出庭,當地法院隨後證實,二人出庭日期已延至4月,控罪不變。

與周立波同車的華裔男子唐爽與周立波同時獲得保釋。其後唐爽身份被曝光,唐爽是四川省十餘年前的國學天才兒童,獲麻省理工學院物理博士,現任紐約州立大學助理教授,5年前發表以唐爽為名的物理新理論,還是上海復旦大學《周易》協會永久名譽會長。

關於周立波案件,有律師表示,根據紐約州的刑事法律,無論是否為美國公民,如果非法攜帶可卡因低於500毫克,都屬於輕罪,最高刑期為坐牢1年。但如果非法攜帶毒品高於500毫克,根據法律將變成重罪,最高刑期將坐牢兩年半。

關於持有槍支方面,律師介紹,根據紐約州法律,無論是否為美國公民,最低刑期坐牢1年,最高坐牢15年,具體量刑和持槍目的有關。假如周立波非法藏毒和非法持槍罪名成立,他將最低坐牢2年。

公開資料顯示,周立波1967年4月22日生於上海市黃浦區。2006年,開創海派清口。2008年底,以上海方言為基礎創作了海派清口作品《笑侃三十年》和《笑侃大上海》。2009年,被評為CNN年度亞洲最具影響力人物;同年與鳳凰衛視聯袂,創辦電視脫口秀節目《壹周立波秀》。

周立波涉槍、毒在美國被捕後,震驚大陸娛樂界。事實上,早在2009年,周立波的前妻張潔就曾開博,發表「周立波為傍富婆拋妻棄子」、「周立波的生日禮物——富婆送的保時捷」、「周立波吸毒」、「周立波的家庭暴力」等博文,曝出大量周立波的鮮為人知的內幕。

張潔博文中說:周立波,你不要再撒謊了!你又不是第一次吸毒,你有四年吸毒史了!在延安路某酒店、在徐家匯某場所、在華亭賓館酒吧裡……你一次次吸毒吸爆掉,不省人事,你的狐朋狗友半夜打電話,是誰一次次像拖死豬一樣把你拖回家?……如果是我栽贓你,我張潔願遭天譴!並曝光了一段疑似周立波吸毒的8分鐘視頻。

面對張潔提供的8分鐘「吸毒」視頻時,周立波說,這只是一個他醉酒的狀態。此事最後不了了之。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