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習會展開 川普:與習近平已建立友誼

【新唐人2017年4月8日訊】【今日點擊】(2810-2)

    
提要
習近平會見特朗普:寒暄之後多少凶險對決
美國務院:朝核威脅將是「特習會」討論重點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做這集節目的時候,川普習近平應該,今天上午在做會談,今天應該玩真的,玩出什麼真的不知道,因為人家是在川普家的私人莊園 。他的儀式和形式就是主人請客人來,對吧!或者說客人非要來主人就迎接了,對吧!說句直接了當的話,串門。那我為什麼說是習近平主動提出來,和習近平更需要這件事情呢?川普本人他的團隊當中,有關亞洲事務的主管,和相關的人根本都沒到位,在美國國務院美國國務卿外交事務當中,那有關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這個人沒有,到現在沒有。我們曾經提到那個Mathew 馬修,應該叫做國家安全委員會裡面的,負責亞洲事務的。那個人講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 ,據說是北京話不知道。他為什麼從政?他原來是記者,在給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寫東西,原因就是2005年他在天安門廣場看到了,應該如果沒錯的話,看到的是法輪功學員在抗議,然後被警察打。他就明確講:我看到了一個什麼叫邪惡的政府對待他的國民。那32歲的人竟然去當兵去了,據說他當兵因為有身體的要求,他滿付出的,滿狠的。他為了減肥,說有一次可能虛脫了是怎麼樣,他的體能有一定的要求,因為他年齡大了。這麼個人,曾經被國保一拳打臉上,沒給臉打歪了,他在北京的經歷,共產黨愛國主義的概念,教育了他什麼叫做愛國主義,回過頭來當兵了,但他講了流利的中文,他在中國有著非常對共產黨的邪惡,有著非常深刻的了解,今天成為了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當中,負責中國事務的最高官員。

習近平會見特朗普:寒暄之後多少凶險對決

因為內容我們還沒有看到,今天談判什麼還不知道,但是有關這一次談判,有著不同的說法,第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是紐約時報,習近平見川普寒暄之後多少凶險對決。幾乎所有媒體報導中,都是把他們對立起來,用了這張也挺梗的這張照片,對吧!川普有一點失魂的感覺,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川普從DC飛到佛羅裡達的時候,跟記者就說了說,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他也不知道,所以他是被動的。習近平自己是主動的,有備而來,他有東西,他要幹嘛到現在我還不知道,但是呢他掏出什麼東西不知道,但是是習近平自己有要求。4月6日緬甸總統將到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應該是緬甸新總統的首次,結果作為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卻不在家,走了見川普去了,你就知道這件事情對習近平而言有多重要。

川普自己是被動的,所以就只能等著囉,愛咱怎咱等著唄,你非要來咧,來了咱們就得客客氣氣的,因為你老大的一個國家,內在根本的問題是生命認識的問題。習近平跟川普星期四摸底,那星期五應該談真的,貿易關係緊張跟朝鮮的核野心,應該是最主要的,沒錯!美國官員私下講,總統打算聲勢浩大的向習近平施壓,讓他更有效地利用中國的經濟槓桿,來阻止朝鮮行為失常,因為金正恩的問題。那針對朝鮮美國國務卿講得很清楚,我們沒得說了,而川普只說你不幹我就單挑,但是截止到現在還沒有提到朝鮮問題。而朝鮮很簡單,他根本就明確表態了。

而美國之音同時間報導了另外一篇內容,是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他來針對習近平跟川普見面時有他的說法,因為習近平到的時候是他去接的。他們會坦誠討論美中關係本質的時候了,那就不知道這種本質它講的是什麼。蒂勒森自己講說:建立公平的經濟關係,是美國最優先的考慮,所以還是貿易問題。而在討論中,美國國務卿向記者介紹的時候講說,我們將尋求以美國人的經濟福利為優先,與中國進行接觸,但現在實在不知道,中方,也就是習近平,當如何應對美國優先的說法,這是個問題。僅接著他講說:會晤過程中彼此坦率的交換看法,應該是時候了,這個我在節目中跟大家講了,我看過那簡單的視頻,就可以明顯的表現出,川普非常坦誠的態度。我對你很有禮貌,很禮貌的概念並不妨礙我,直接了當的強硬的態度,對吧!我們談了很長時間,但我什麼都沒拿到,他什麼實質的東西都沒說。有多長時間?我能估算到他吃飯的時間,估計也就一個小時吧,兩個人談了一個小時。

而在餐桌上,當他直接把打擊敘利亞的決定和做法,直接告訴習近平的時候,他就表明他將對朝鮮的態度,是可以採取類似的。他根本就不失禮節的表現出極其強硬,而這個過程習近平都是保持沉默。美國國務卿也明確講說:會對中國施壓有關朝鮮問題,他說不管動用他們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的權威,還是新的力量槓桿,中國是可以結束朝鮮魯莽行為的,確保東北亞的安全、穩定和繁榮,會晤中會談到有關分歧問題,包括有關人權問題。這個概念就講得很清楚了,他裡面就講說 打敘利亞,在見習近平是打敘利亞,明確表明川普是可以做的,但是呢我又希望你在朝鮮問題上有所作為,並不是我一定打朝鮮,跟打敘利亞一樣,我一定必須做,沒有,我還是希望抓住這一次機會,那變成了牌都在習近平手裡面,等你出牌了,看你怎麼出吧!

美國務院:朝核威脅將是「特習會」討論重點

而在此之前美國國務院明確講:朝鮮核威脅將是這一次會談的討論重點。法廣駐華盛頓的記者講說,川普在會面之前明確講,這一次見面會非常困難,在困難當中包括川普在他的美國總統競選中,對中國的有關貿易一系列的批評,緊接著他談到美國國務院,亞洲事務的一位官員叫作蘇珊,她講說:你們看到了國務卿的聲明,對朝鮮問題口頭聲討的階段已經結束了,在此之前在訪問韓國和日本時她已經表明了,所以我們期待中國對朝鮮施壓,這是我們絕對優先的內容。如果口頭已經結束了,標誌華盛頓對朝鮮問題,已經開始考慮軍事行動計畫,這一個探討將在兩個領導人會晤之間,直接會討論的。我覺得沒什麼直接討論的,如果打敘利亞,川普打敘利亞,在餐桌上沒跟習近平提起來,那就是一個,那是一個概念一個說法。在餐桌上直接說,一碰杯,哥倆好,走一個,走一個,我那打了阿爺們聽見了,我那頭幹著呢,咱們兩敲鐘的時候那頭炸彈響了,這真是另外概念,對不對?就是告訴你朝鮮,小樣兒們,你看吧,你幹不幹嗎,你同意也成,你不同意也成。同意,咱們可以有著另外談;你不同意,咱們再敲一把鐘,再走一個。走一個敘利亞,下邊走一個朝鮮,玩一個大的,對吧!玩大的,那酒錢莊不如改大杯子喝了,喝二鍋頭,就說這意思啦。這是一個,你可以看到這是,川普是非常生意的,非常個人化的,非常直接了當的,想拿任何利益去制衡他,共產黨那一套,有錢能使鬼推磨,對不對?川普他不是鬼,你是鬼,小樣兒們,聽懂嗎?

這是紐約時報另外一篇文章說:中美峰會後川普將對中國採取強硬的貿易行動。這都是談之前的故事啦,所以你看到照片就是這張,當時他們在客廳裡的照片,這個翻譯當初是跟奧巴馬身邊的。你可以明確的感覺到,川普本身,因為他是一個真情表露的人,這又是自個兒的家,這他自個兒的家,對不對?來這麼一個,那就幹吧!身體語言,人的眼睛和身體語言是無法掩蓋的,是無法掩蓋的。從習近平的角度來講,相信他說,反正我來有我的目的囉,因為他是登門拜訪,登門拜訪的人,提個是蛋糕呢,還是切糕呢,還是弄兩條鹹魚呢?那是送禮的人有考量了,對吧!被送禮的人不知道。所以作為記者來講,說什麼的都有啦,我覺得這就是一個貿易問題,一個朝鮮問題。真正出結果的,要等我們今天,要等人家今天,鹹魚也好,蛋糕也好,吃完了咱們才知道。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