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美國失業率降至10年來的最低,以及美國對敘利亞的強硬立場導致國際原油價格飆升,都是今天主要的財經類消息,來看財經速描

1. 美三月就業報告出爐 失業率十年新低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佈,3月新增就業人數為9.8萬人,少於分析師預計的18.5萬人。但失業率卻下降至4.7%,達到10年來的最低點,顯示出勞動力市場發展勢頭強勁,為美聯儲升息提供了積極因素。

2. 美發導彈警告敘國 油價大漲

由於川普政府對敘利亞採取的軍事警告,週五國際油價大幅上漲。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上漲了2.4%,達到每桶$52.94美元;倫敦布侖特原油上漲了2.2%,達到每桶$55.17美元,創下一個月來的新高。雖然敘利亞的石油產量有限,但還是引發了全球擔憂。

3. Fox收購SkyTV 歐盟通過 待英裁決

週五,歐盟理事會同意福克斯公司(Fox)以14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英國天空電視(Sky TV),但還需要通過英國方面的審查。天空電視在英國知名度很高,目前在英國、愛爾蘭、義大利等國有高達2200萬的收視人群。

4. 發動機有缺陷 現代、起亞召回150萬車

韓國的現代汽車、起亞汽車週五表示,由於發動機引擎的缺陷,計劃在美國和韓國一共召回近150萬輛汽車。其中,包括現代的索納塔、聖塔菲;起亞的遠艦、索蘭托、獅跑等車款。分析師預計,本次召回將影響兩家公司超過4億美元的收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