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元首會晤:習近平邀訪華 川普年內成行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當地時間4月6日和7日,就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當中,川普接受了習近平的邀請,將在今年訪華。

當地時間4月6日和7日,川普在自己的莊園、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會見了習近平。雙方同意在新的起點上,推動中美關係向前更大的發展,惠及中美及各國人民。

會晤期間,川普再次對習近平的到訪表示歡迎。他表示美中都是世界大國,肩負著重大責任。在重要的問題上,雙方應該保持溝通和協調,這樣可以共同辦成一些大事。

習近平表示,合作是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這不僅對兩國人民有利,對世界也有利。要充分用好新建立的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執法及網路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

川普對與習近平的首次會晤充滿期待,希望能夠與習近平建立一個良好的工作關係,一次推動美中關係取得更大發展。同時川普也接受了習近平的訪華邀請,並表示會儘快成行。

上個月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訪華期間,習近平與其會見時,已經通過蒂勒森向川普轉達邀請。蒂勒森當時表示,川普也期待著雙方的儘早會面,並希望有機會對中國進行訪問,為美中關係未來50年的發展確定一個方向。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