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轟炸敘利亞 國際社會支持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美軍敘利亞爆發內戰六年後,首次轟炸敘利亞軍事基地,作爲對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的回應。對此,國際社會紛紛表示支持。

歐盟主席容克週五通過發言人表示,必須對敘利亞使用化武,做出回應。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安德烈耶娃:「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明確譴責使用化學武器,並表示必須對反复使用化武做出回應。」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推特發文,支持美國空襲敘利亞,並表示歐盟將與美國共同努力,結束敘利亞的暴行。

英國國防大臣表示,美軍空襲前徵詢英國的意見,英國支持空襲敘利亞。

英國國防大臣法倫 :「我們全力支持這場空襲。美國認為他們已經竭盡所有可能的外交與和平方式,來處理敘利亞當局使用化學武器,決心盡力防止今後發生類似的攻擊。」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鑒於戰爭慘烈、無辜百姓的痛苦,以及聯合國安理會的阻撓,可以理解美國向敘利亞實施空襲行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日本高度評價川普的堅定承諾,將與美國盟友以及國際社會一起,維護國際秩序與和平。

聯合國安理會發言人週五表示,對美軍空襲暫時不作評論。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