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斷核武金源 日本延長對朝鮮制裁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週五(4月7日),日本政府在內閣會議上做出決定,對朝鮮的單邊制裁再延長2年,制裁措施主要是希望切斷朝鮮核武器開發的資金來源。

日本內閣官房長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這份制裁包括全面禁止對朝鮮的進出口貿易,並嚴格禁止朝鮮籍船舶入港。

日本內閣官房長菅義偉:「目前日本對朝鮮的制裁,包括禁止船舶和其它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內的船舶,禁止與朝鮮的貿易等。這份制裁將在4月13日到期,但日本已決定再延長這份制裁兩年。」

日本在去年聯合國安理會11月30日通過制裁朝鮮的第2321號決議後,12月加強日本對朝的單獨制裁,而今就在這份制裁到期前夕,為了區域和平安全,斬斷朝鮮製造核武的資金來源,日本政府決定進一步制裁朝鮮。

日本內閣官房長菅義偉:「制裁的延伸是對朝鮮總體局勢的考察,我們將與相關部門密切配合,實施制裁措施。」

日本政府去年曾探討也要把跟朝鮮有交易關係的第3國企業定為制裁對象。目前與朝鮮生意往來最密切的是中國。

隨著正在美國舉行的川習會登場,朝鮮問題勢必成為美國與中國的角力焦點,日本此時延長對朝單邊制裁,也是藉此催促中國向朝鮮施壓,維護區域安全。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